媽媽類固醇戒斷成功的可能原因

2013090411:47
(文章寫於2012/10/03)

和大家分享這次能戒斷成功的可能原因:
 
第一次的戒斷  真的是非常失敗的經驗 
雖然我手邊沒有當初的相片
但是我印象非常深刻  我的皮膚是滿滿滿的黃膿 
一走動  地上就會有我的足跡
整個過程  我沒有看到我的皮膚癒合過
 
這一次  雖然也是激烈的流湯流膿  但我看到的是
破壞----反應----重組---再生
然後 再破壞---再反應---- 再重組 ----- 再再生
這樣的過程  一直反覆反覆
然後看到自己的皮膚慢慢越來越健康
這個過程需要時間  可能半年  一年  或更久
直到把體內的毒素清除了  皮膚就可以和一般人一樣正常了
即使以後再復發  都不用這麼害怕  因為沒有類固醇在旁邊搗蛋
 
首先  第一 最重要的是”信念”
要時時保持樂觀的心態 
要作到這一點其實不容易 
整個過程我好幾次都失控  會放聲大哭  會歇斯底里
眼前看到的都是灰黑色的畫面
所以  媽媽從台灣過來幫我時  我請她幫我買了好多的書
除了針對皮膚治療相關的書籍 
再來就是心靈層面的書
我發現如果能認同作者的看法時
自己的心同時也在受感化  這樣就可以讓自己的心再度加滿油
繼續挑戰  勇往直前
就像我之前說的  是我來找病魔  不是病魔來找我
 
第二
飲食  這個我想大家都知道 
我之所以選擇全素  是因為沒有動物性蛋白  身體的負擔可以少一些 
這樣肝臟就能全心全意幫皮膚排毒
在這個過程  我發現我愛上了蔬食  原來吃素可以這樣滿足
吃過一段時間 心靈像是被洗滌過一樣 
我也發現  當我在用餐時  心中突然不自主升起感恩之情時 
吃下去的食物是有能量的
當然  我也有忌不了口的時候  在戒斷四個多月左右 
全身流湯的傷口幾乎收口  開始大量脫皮 露出平滑的皮膚 
我開始有鬆懈的心態  便開始吃吐司
而且吃很多  結果沒多久  下一波巨大的反彈馬上來衝擊 
 
 
第三
堅持運動
我本身很沒有運動細胞  也沒有平時運動的習慣
特別是生完我兒子  我幾乎沒有運動過 最多就是散散步
不知道大家還記得我之前的文章 
曾提及我要入院榮總前看過一位名中醫?
當時我全身潰爛  任何一個動作都讓我非常難受
醫師給我的功課除了不能吃低於體溫的食物
就是要我運動  而且一定一定要出汗 並且每天都不能間斷
我跟醫師說 “ 我全身撕裂傷  一動就會流膿  好難受”
醫師非常嚴厲的告訴我 “ 這是我的醫囑  你一定要作到 
痛也要作 你才可能有好的一天”
也因此  決定再次戒斷的第一天起  我真的前所未有的非常認真地作運動
從剛開始的半小時慢慢的可以延長到一小時或更久
我的身體從不太會流汗到可以流很多的汗
 
現在  我夜間仍會搔抓 但主要是下肢 (臀部以下)
小時候我第一個發病的位置是臀部  也就是說 那裡是類固醇塗抹最多的地方
再來是胸部也是一直發病的位置 照理說 這兩個部位  應該也會半夜一直抓
但卻變成是下肢  我歸納的原因是 “ 流汗”
 
當我運動時  上半身會特別容易先出汗  特別是胸部和臉部
下肢則是要作到某一個程度才能逼出汗來 而且我上半身的汗
整個運動作完  可以用衣服擰出水來
大家知道嗎? 我們一直很注重排便和排尿  卻常常忽略了皮膚
其實皮膚才是身體最大的排毒器官 而且可以排泄重金屬的量是排尿的十倍以上
(這樣相對也減輕腎臟的負擔)
 
當我在流汗時  等同一直在幫身體不斷的排毒
但因為比較起來下肢可以流出的汗量  比上半身少 排的毒不夠多 

所以我的下半身到半夜仍會一直搔抓  上半身反而不會一直抓
所以運動排汗真的非常重要  可以大大的縮短反彈期


第四  在身體很難受的時候  不要忘了大自然有療癒的極佳效果
        即使我流湯 全身撕裂的時候  先生一定會陪我出去散步
看早晨的太陽  踩草地上的露珠 呼吸新鮮的空氣 讓我瞬間忘記
我是個嚴重皮膚病的人
     如果心情已經蕩到谷底  又一直待在室內  會一直惡性循環
一定要多出去走走 特別是看看早晨的太陽  把雙手高舉 
大力吸進一口又一口的新鮮空氣 
告訴自己 “ 堅持下去  一定會看到曙光 要給自己滿滿的信心”
 
       
第五 
尋找到能替代類固醇的外用產品
長期使用過類固醇的人  當皮膚紅腫痛癢時 
應該很依賴一定要有消炎止癢的東西在手邊
我和孩子真的很幸運  找到了適合自己的天然乳霜
可以不斷地替皮膚消炎止癢和協助代謝毒素
也因為有這個乳霜  我才能這麼大膽
幫孩子作戒斷 然後自己也作戒斷


從去年十一月 孩子開始作戒斷到今年八月回台灣
這十個月的期間  我除了和台中順勢的醫生作過四次的信件往來 

拼命的看書查資料

其他時候  就是靠
”信念”
“ 飲食”
“運動”
“大自然的力量”
和這條天然乳霜
 
當然  家人的支持很重要  才能很堅定的走下去
因為當你很氣餒想放棄時  要有人能鼓勵你  激發你
才能有信心度過類固醇的反彈期
一但熬過這個時期
真的是解脫  一輩子的解脫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