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進入正軌

2014110605:13
孩子從這禮拜開始改上一天兩小時的Playschool
看來是很好的安排
孩子上的很開心
每天都不用催促
會自己起床
主動去喝先生事先溫好的植物奶
我則順勢看情況是不是先去冲個澡
簡單吃點早餐
然後就可以帶孩子去上學
 
也因為作息固定
每天都改由我來送孩子上放學
時間安排上  我得和孩子同步
所以平時很習慣晚睡的我
也漸漸跟著晚上提早休息
(其實早該如此的 
不然命門火早已滅的差不多的我 身體是很難全面調理好的)
 
 
之前的dayhome
其他孩子都比小宇年紀小
雖然孩子也適應  老師人也很好
小宇卻把很多小小孩的習慣帶回家來
(主要制度的關係  dayhome一定得收年紀很小的孩子)
例如: 變得很會學小baby耍賴
不然就是總發一些依依阿阿的叫聲
這部份如果要糾正孩子  有時候很不好糾正
因為他每天去的dayhome接觸的就是這樣的氣氛
 
 
現在  我身體好多了
帶孩子  打掃家務也基本上都可以了
順勢就讓孩子改上playschool
班上都是四歲左右的孩子
還有費用上可以比之前的dayhome少2/3
這樣平時的開銷  就不會覺得這麼吃緊
 
小宇報的playschool
原本就已經有上兩天
現增為五天
越上越覺得這學校真的很好
一開始
很不適應
因為這學校是由一群很有熱忱的家長和教會合作辦理起來的
天哪
每個月家長都得去課堂上當義工(每次上課  都一定有兩位家長來班上幫忙)
還要輪流去大掃除(一掃掃兩小時 還好一個學期只輪一次 ^^)
再來還要做一些募款的活動
(例如 
買爆米花  這部份的錢就會回饋到學校
或是幫忙做保特瓶的回收  保特瓶換來的錢  也可以回饋給小孩的班級
或這陣子  小孩的手印畫  學校找廠商合作  可以把畫印在杯子或衣服等等的用品上  家長付費的部份  也能有一部份變成學校的資源
這幾天看到通知 
過陣子  還有甚麼巧克力義賣 
總之    每個月都有不同的活動進行)
還有一個是我很佩服的
學校一直都有各種不同顏色的黏土給學生們玩
後來才知道
這些黏土也是我們家長要輪流製作帶去學校的
老師給了用麵粉做成黏土的配方


其實  這學校的收費和其他單位辦理的學校費用基本上是一樣的
只是  比較過其他的學校
雖然這個學校  家長們要付出比較多的時間
但教課的老師  很明顯更有熱忱 
 
 
先生一開始覺得很不方便
像之前我的狀況還沒有很好
所以當義工的部份  都是先生得和公司請假去的
後來  先生真正看到孩子上課的情況
真覺得是很用心的學校
雖然每天只有短短的兩小時
但小孩子們是很忙碌的
有動有靜  課程安排很豐富
且令人訝異的是
小宇其實還有大部份的內容(因為都是英文)  是聽不太懂的
但他還是上的很開心
回來還跟我說  
老師今天說甚麼故事
也可能小宇本身很喜歡手做的課程
學校每天幾乎都會讓孩子完成簡單的作品帶回家
我想這也是他一直想去上課的原因
 
 
過節對這裡的孩子很盛重
前陣子的萬聖節
學校的主題幾乎是圍繞在節日上
還舉辦了萬聖節的小型表演
讓家長可以一起參與
 
朋友的熱情邀約
萬聖節也帶孩子一起去mall
每一家商店都去要糖果(整整要了一個多小時  滿桶的糖果阿!!)
傍晚
改成住家戶外的要糖
只要住家外頭有擺放任何和萬聖節有關的物品
或是門口有開燈的都可以去按門鈴要糖
(有些住家真的好認真  裝飾到和恐怖片的鬼屋一樣 
有幾家  我和小宇都嚇到不敢進去
後來小宇都看有可愛的裝飾  才敢去按門鈴要糖)
整個街道真的好有氣氛
到處是孩子穿梭來穿梭去 
西人的小孩  都打扮得特別用心
這也算是第一次帶孩子家家戶戶去敲門要糖
覺得這裡的孩子真的是幸福
感覺生活上  是處在一部分的童話世界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孩子上學兩小時
也讓我自己有私人的時間
只要天氣有零度以上
送他上學後
我就在戶外走個半小時
(真的非常舒服  我這城市只要不是陰天  走哪裡都是一幅美麗的風景畫)
然後再到超市買買菜 和小小逛街一下 ^^
或把家務做一做
讓已經亂好幾個月的家  能夠比較像樣些
 
 
生活能夠平平順順
我想就是最大的幸福
 


  •   琳 於 2016-09-22 09:49 1F
  • 謝謝媽媽分享戒斷的過程,讓我再孩子異位性皮膚炎的恢復反應流湯流膿的期間有勇氣繼續下去,過程真的很煎熬,現在我的孩子也已經完全恢復正常也沒在復發.真的很謝謝妳給了我莫大的勇氣.
  • 版主於 2016-09-23 07:15 回覆
    很棒喔
    謝謝您的分享

    很開心我跟孩子的故事
    能幫助到您的孩子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