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位性皮膚炎---- 晚上睡覺可以全面熄燈了!

2013071410:37



上禮拜開始
  忘記是哪一天

和孩子睡覺  房間已經可以完全熄燈  不用開小燈

其實前陣子早可以這樣

但我卸不下我的心房

我擔心會不會半夜他搔抓時 

我看不到  無法馬上幫孩子緩解

過去的我  除了燈不敢關

甚至壓力大到晚上睡覺都一直戴著眼鏡

 

現在  終於可以把燈全部熄滅

也代表我把這三年多的心裡重擔

真正的放下

因為我看到嚴重異位的孩子

這樣全身曾經潰爛留湯焦紅的孩子

是能夠恢復健康

是能夠不用西藥  而有機會好好的睡覺

 

 

期許我和孩子的故事

能讓更多的孩子少走許多冤妄路

帶給家長更多的鼓勵與信心

身體只要能循正常管道去作排毒

不要一昧的壓抑毒素的排出

皮膚就能慢慢看到進步

 

 

再來  飲食能越天然越好

常常有家長問小宇吃了哪些保健品?

有的話   最常吃有機亞麻子油苦茶油

偶爾吃吃藍藻  小球藻   小麥苗粉  這類單純只經乾燥後的植物粉

其它甚麼 綜合維他命  甚麼B, 腸黏膜修復配方等等

通通都沒吃過

 

還有  戒斷過程

有的家長以為只要不擦類固醇 

孩子的皮膚就能恢復原有的健康

不夠不夠……

這樣還不夠…..

抗組織胺一樣要停  不管外擦或內服  都要想辦法幫孩子停掉

還有  依賴外擦抗生素  幫戒斷期的皮膚作傷口修復

這樣也不行 

這不是真正的痊癒  也不代表全面西藥的戒斷

這樣的作法  喚不起身體的自我修復能力

口服就不說了 

而外擦抗生素不斷把皮膚的好菌也同時消滅

這樣要何時能看到孩子皮膚的自我修復呢?

 

抗生素的使用

前陣子我才和其他媽媽分享

我在快生我兒子前
因為羊水破了  當下沒有護士和病房
加上被驗出有乙型鏈球菌
我每六小時要補打一瓶抗生素
防止孩子從陰道出來時感染
就這樣才打一天多的抗生素
我懷孕時爛了一半肚子的濕疹

(且該部位類固醇擦了半年以上都消不了 還一直擴散)
瞬間很快都好了 

不用擦類固醇

短短一天多  肚子傷口全部癒合

我對這樣的作用  非常的驚訝

難怪  很多的皮膚藥膏

必須結合類固醇和抗生素成分 

以求更好的修復作用

因為使用類固醇越久的皮膚  會慢慢失去功能

傷口變的越來越難癒合 

此時若加上抗生素的使用

就能很快看到傷口癒合

 

 

家長幫孩子戒斷西藥的過程

有時候  除了皮膚 

會遇到感冒 發燒 咳嗽等症狀

害怕的家長  利用西藥幫孩子退燒或緩解

當其中的成分  有使用到抗生素時

常有家長高興的跟我說  孩子皮膚進步了耶

我不得不提醒家長

這不是真正的進步 

是西藥讓孩子的皮膚  暫且先修復了

但之後皮膚會反彈的時間與力度 

拉長或惡化的可能性更高

 

 

有一個中醫爸爸  寫了一些育兒的文章

包括疫苗和配方奶方面  他也寫了他的看法

http://gogotime.pixnet.net/blog/category/1069035

大家有機會去他的分類文章裡找找看 

寫的很好

 

一位網上認識  非常熱心,有熱忱的媽媽

告訴我這位爸爸也寫了一篇跟皮膚相關的文章

大家也去參考看看吧!

http://gogotime.pixnet.net/blog/post/48968078

 (真不好意思阿 

文中這位爸爸也推薦大家來看看Ivy的文章 ^^ 真是不敢當阿!)

 

  

先寫到這裡!

大家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