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種看不見的力量

2013011521:02

和美國媽媽的緣分很神奇
沒有見過面
但卻能彼此傾吐心的話

能寫出部落格
很多都是她幫我激發出來的
因為我們一直互相分享經驗
尋找能解決孩子皮膚炎的辦法

以下  也是我寫給美國媽媽的部分信件內容
和大家分享

(信件此開始)

中醫老師的處方
對我最大的幫助  目前是人不覺得沒力氣
不會虛虛的感覺  但夜間搔癢還沒改善
之前把脈  老師說脈象極虛 連過敏的弦脈都把不出來
現在則脈象則很明顯  道道地地的弦脈  標準的過敏
 
因為發的很猛
真的要平緩一點 沒這麼快
 
但我的臉  自從陸老師要我開始吃麥苗粉加喝水果醋
一個禮拜後  突然開始大腫脹  然後流出兩個半月來最多的組織液
眼皮也腫到眼睛很不舒服
當下很恐懼  但是也說服自己  組織液該留的還是要流出來才好的快
應該也是因為快速排毒的原因
 
流了兩天   臉出現這陣子最小的樣子 像消水腫一樣
也終於長出一些比較正常的肌膚
 
但是那兩天 有一點點小插曲
很腫脹的隔天 要上健康飲食班最後一堂課
之前師姐就請我要分享我的經驗給大家
關於皮膚病和上課的心得
 
原本我掙扎了一下
 因為臉好醜
但我還是去分享了
麥克風一拿 自己忍不住就開始哭了
把自己和孩子的故事 以及進步的過程和大家分享
底下的師兄師姐  一直替我加油
其中 我上完課的最大心得
除了像陸老師說的  要去幫助人 自己的病情才能改善
再來就是不忤逆父母  不頂嘴
 
我和你一樣  也是很叛逆的
到現在  只要爸媽不順我的意
我就會開始回嘴  得理不饒人
 
上次陸老師帶學員去供佛
老師一直強調  關於尊重父母親這方面
一位師姐問 " 我和父母總是吵吵鬧鬧  常常是他們不對  那怎麼辦?"
 
陸老師回 " 要忍  不能頂嘴  頂一次嘴  你的業障將變得很重
重到念幾千遍的經文  你都無法消除  當下要忍  然後想辦法將它圓滿"
 
其實這部分 老師每次上課都一直在強調
但那一次在佛堂   我是聽到這段話才哭的
我覺得我的業障是這樣來的 
我很愛我的父母  我父母也很愛我
但我一直用很不當的態度來對待他們
 
這陣子 我改了很多
也許還無法完全不回嘴
但是一句話出去  我馬上意識到自己的不對
第二句馬上收回 
 
那天的分享  好像把我所有的苦都吐出來了
(分享完  我的臉開始消腫 就像是心淺意識的排毒)
後  一些師姐來找我
跟我說 他們的誰誰誰 小孩有異位
看我能不能幫忙
其中一個師姐更積極  跟我說她好朋友的孫子十個月大
也有異位  她馬上打電話連繫
希望我回加拿大前能和對方見面
 
結果 好巧好巧  那孩子的父母親
竟然是我國中同班三年的同學
兩位現在都是學校老師
男的幾乎十五年沒見面了
女的大概快十年沒見
 
 
隔天 同學就抱著十個月大的孩子來我家
因為過去整整三年都一起同班  加上班上才三十個人
雖然很久都沒見面  但是卻一點都不生疏
 
我看她的孩子
是很輕微的異位  也可以說只是傾向 就是臉像蘋果
大腿側邊 有一點粗粗的
但是不會看到孩子抓癢  孩子都能一覺到天亮
 
帶去皮膚科  也斷斷續續擦了一些類固醇
我回她  孩子沒甚麼大問題  擦甚麼類固醇阿?
我同學說  " 醫生說 要是蚊子咬也可以擦 很快消!!"
 
根本就太誇張了
蚊子叮也擦
同學說 臉頰擦完兩個小時 就像正常皮膚了
好厲害  但是擦完覺得好可怕  又不知道要怎麼辦
洗澡的用品 乳液都換人家覺得好用的
但結果還是一樣
 
好在  我同學為她孩子  也有看一些顛覆目前西醫理念的書
對於我給們的經驗與方法  都願意嘗試
包括把孩子配方奶戒掉
漸漸換成植物奶 
天然乳霜也直接送孩子使
過可能發生的類固醇反彈
 
整整聊了一個下午
要走之前  因為他們之前一些人生轉折
先後信了主耶穌
我聽到他們要幫我禱告
我感動到又哭了
 
他們把我的手牽起來 乞求我和孩子的身體趕快健康起來
希望我的心也能被治癒
 
當天晚上  終於出現一次能睡上四小時的覺
還有早上起來
臉出現這幾個月來 最好的狀況
 
你知道嗎
我越來越覺得 疾病這種東西
真的只有心被治療好 
身體才能有好轉  包括自己周遭的人也會慢慢好
中醫老師的藥    有一些幫助
但是當我發現臉這樣短時間劇烈的變化
我知道不是中藥
是另一種力量治療來的
 
包括即使生病了
如果還能在幫助人
那種被迴向的力量很大
 
飲食班分享完  當天每位學員都帶上課學到的食物
和大家分享
等吃的差不多
一位師姐  從頭到尾  開始幫我打包任何對我皮膚有幫助的食物
我超級受寵若驚
包括一些 可能其他學員也想帶走的
"Ivy很需要  這些給她可以嗎?"
 
離開時  我跟這位師姐要電話
我跟她說  我回加拿大  會打電話給她  問她過的好不好
結果師姐聽完  叫住另一位師姐
" 給我你的電話  Ivy打給我  那換我打給你  我也要知道你過的好不好"
 
因緣關係  我竟然和多年不見的同學見面
他們覺得我幫們解開孩子的皮膚問題
但實際上 透過他們的禱告 我覺得我不是一個人在努力
我的心變的好溫暖
這種彼此受惠的感覺真的很好
 

  前陣子 我常因為孩子吃的東西
和爸爸起極大的衝突
爸爸氣到喝個爛醉 他覺得他愛我們的方式被扭曲
最後連三字經都出來了
當下我氣要命 
更叛逆  只是  遇到路老師後  我開始改變我自己
 
不多說了  半夜都沒睡 我去休息了
你加油喔 祝福你

(分享完畢  ^^ 病的同時  不要忘了"心靈"這一塊  也許  問題就是在這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