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疹日(上)

2014071205:48
前幾天  真是有夠巧
可以同一天  還不同時間喔
遇到三位能跟我講溼疹的人
當中只有一位是我以前是見過面的
且是兩年多前見過的
他就是我部落格中
我曾提過他有不錯的學歷背景
孩子爛臉的那一位
我跟她相遇的時候
我才剛幫孩子斷類固醇沒多久
自己都還沒戒斷類固醇
也是她  跟我說她幫孩子戒奶以後
孩子才明顯改善
不過  她沒有做植物奶
因為他是北方人
很會做饅頭
所以她用五穀雜糧做成饅頭給孩子吃 (用老麵來發酵鰻頭)
我也是因為聽到”戒奶”
才開始有幫孩子斷配方奶的想法
然後一步一步弄出植物奶
那天在圖書館  和她談了好久
知道她也是一位好盡心盡力的母親
她說  她甚麼都不要  就要孩子健康
她把學歷放到一邊
把好的工作不要
只要孩子好  身體健康就甚麼都好
 
我跟她說  過陣子也給孩子上playschool                          
她要我改報另一所學校
說那所學校  不讓帶加工過的食物 糖果也不行
最多只有蔬菜和水果
(說到這兩樣  我也是有”驚”一下  因為我和兒子現水果不敢多吃  生菜也沒有碰)
但比起垃圾食物  聽起來又好像比較好 半斤八兩嗎?令人為難
 
我們這裡的playschool
孩子的點心  由每位家長輪流準備  不是由學校供應
上回去報名時
剛好有看到家長
就是拎著一盒市售的起司餅乾去
所以  我自己也開始想  到時要如何應對呢?
小宇偶爾吃一點  也許對身體不會有太大影響
但這麼常吃  即使是正常孩子也不是太好
 
之後  這位媽媽去忙她的  因為她是圖書館員工
沒多久  突然聽到兩個媽媽在討論怎麼控制孩子的溼疹
我這個很雞婆的人
直接又湊過去
跟她們說  我和孩子也是皮膚有問題的
我把小宇拉過去給她們看
跟她們說小宇以前很嚴重
戒除西藥後  才開始慢慢好轉  現在都能一覺到天亮
旁邊就站著一個大班的小女孩  臉頰紅通通
小女孩的媽媽說  小時候就有一些
但這半年變得好嚴重
全身都有
………………………………..
然後西醫也看  嚴重時擦類固醇
後來又改開免疫抑制劑以減少類固醇的副作用
但護士提醒  擦免疫抑制劑  不能曬太陽  可能會致癌
那媽媽聽了  也不敢去拿藥
衣服換全棉
家裡衛生大掃除
做了很多措施
弄了快半年
說都沒有效果  孩子整晚都睡不好  直說不舒服
 
我聽完描述
給了一句話”孩子吃冰嗎?”
“吃阿 冰不能吃嗎?”
(當時不知是這兩位家長哪一位補了一句 “一歲多就開始吃冰了”)
(我心裡os: 如果會吃冰  表示冰水也喝  冰的飲料也喝  冷藏的東西拿出來直接吃應該也是常有的事  然後大量的水果  可能也有……)
 
“別吃冰了  再吃怎麼也治不好  頭借摸一下好嗎?”
頭摸起來還真的是熱的
再大概看一下舌頭 把一下頸動脈和手脈
“唉  別給她吃冰了  別再吃了!”
我感覺  對方覺得我的說法  讓他們很有疑問
吃冰------皮膚病會更嚴重?
 
小女孩的媽媽 
後來我就大概跟她說我和孩子以前皮膚病的狀況
我把我的皮膚  也掀給她看了
我說  西藥用這麼久  要斷很辛苦很辛苦
趁妳孩子才陸續使用半年  要回頭會比較容易
孩子的飲食  得好好徹底改變一下
不能再像以前  一堆零食餅乾  冰的再碰絕對不行
只是  一時之間  給了對方太多以前沒聽過的觀念
估計能接受的不多
 
後來  雙方交換了信箱
我請她看我的部落格 
就知道為什麼我和孩子現在不用西藥抑制皮膚病 
 
講到吃冰
大多數人跟我以前一樣都看西醫
可惜西醫沒有中醫的想法
沒有提醒吃冰對身體的傷害
我過去看20年的西醫
也從來沒有西醫告訴我不能吃冰的涼的
偏偏這20年  我也沒去看過中醫
所以沒有機會遇到中醫跟我和我家人說吃冰的嚴重性
 
我小時候  家裏的冰可多了
我家的冰  都是餐館吃到飽那種最大桶的冰淇淋
爸爸的朋友  是某家冰品的經銷商
所以我家天天有吃不完的冰淇淋
假使該廠牌出了新款的冰  我家也會出現
 
小時候 我鼻炎和溼疹都是媽媽帶我去看醫生
醫師說甚麼  我媽都會照醫囑來關照我
那就是按時吃藥或擦藥
只可惜  醫師沒跟媽媽說 
我不能吃冰  不能喝冰牛奶  不能甚麼飲料都要加冰塊
然後  我就維持這樣的生活習慣 
一直到生完孩子  (請接續下篇  http://ivymicky.nidbox.com/diary/read/8773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