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斷類固醇後的喜悅(上)

2013072603:34

今天的我  很開心 很快樂 因為我和孩子一直都在進步

小宇皮膚還是會發一些
  但是不影響日常作習
現在天天一覺到天亮  臉也越來越圓潤
孩子果然要睡覺  睡覺才能長大

目前一直幫孩子挑戰食物的耐受性
因為明年孩子會上學
希望讓他能吃的食物能更廣泛
有時我也給他吃市售的水餃和菜包
看他的接受度如何
包括去餐館  也会嘗試性的試
但實驗結果  餐館的真的很不行
去十次  可能有七次会嘴巴發紅
遇到更糟的調味  連湯汁滴在手背上
都可以看到皮膚開始發紅


有一回
 
一個多月前
去餐館給小宇吃浸在牛肉湯汁的馬鈴薯
 (問題是出在牛肉汁和其中的調味料)
沒有馬上急性過敏反應
但回到家洗澡時  整個肚子全部都是疹  還發到後背和小鳥
那一次的過敏  就真的很厲害了
所以外食的確是小宇的致命傷
難以想像  外表的皮膚都發成這樣
想必體內是一場非常激烈的戰爭
(那一次連小宇都責怪我  媽咪  你偷懶沒有煮飯  害我過敏了
我也被我先生念  真的沒事找事幹 )

 

小宇很小我就發現他對味精非常過敏
現在嘗試的越多  發現連人工色素或人工香料可能都不行
只要是越不天然的  小宇就不行
但若是真正的食物  小宇幾乎都是可以接受的


我曾跟我媽抱怨
  小宇真像個驗毒器
這樣很多食物都不能吃
結果我媽反而敲醒我
你給小宇試的是加工品  不能吃就算了  不要吃更好
  對阿 我怎麼開始往不對的方向走
本來就不該給孩子吃這些東西
我還在那裡自尋煩惱

 

我自己呢
心情越來越好  因為皮膚越來越穩定
當然還是有反彈  但已輕微許多
臉目前已經全好了
以前爛到不行的軀幹  不管是肚子  側邊 和背部 都很穩定
偶爾出現零星的溼疹  但是都是很小的面積  也擦擦天然乳霜很快就會好
手指頭  還有長水泡  但長出來的水泡  已經沒甚麼毒性
因為它長歸長  卻不會很癢  而且很快又消
所以抱持正面的態度  就繼續發吧  發到底  這樣我的身體就復原的更好

 

腳依然是目前要改善的
和去年一樣  當時給蔡博士作放血治療時
下半身一直是治療的重點
我想會這樣難好的原因  可能因為毒素本身容易累積在下半身
還有做運動時  要做到腳能流汗  真的要有一定的強度
但目前我也不做過多劇烈的運動
過於劇烈或太大量的流汗  也不適合目前的我

 

我為甚麼說我很開心呢
我雖然還是處於反彈階段
但從今年一月份回來加拿大到現在
我可以自己帶孩子
當初  回來時  台灣的家人告訴我 
帶不了  身體負荷不了  就再回來台灣 不要勉強


過去
  我第一次戒斷失敗  榮總住院後
孩子和我都一直使用西藥控制皮膚病
同一年的暑假  我帶著失望的心
和孩子一起回加拿大
媽媽怕我帶不了孩子  還過來幫我一起帶孩子三個月

 

當時的我 每天吃止癢藥  每天擦類固醇  狀況卻越來越差
每個晚上都睡不了  到了白天 脾氣更糟
後來  媽媽回台灣了
我得一個人帶孩子
結果  媽媽才離開一天
我精神太差 打破了盤子  孩子一抓癢  就不斷怒罵孩子
第二天  竟然又打破盤子
抱孩子大便時
還不小心讓孩子倒頭栽
整個人差一點插在大便裡

再來 沒多久 我的情緒大大影響了孩子
孩子因為抓癢
被我控制不了的怒罵聲中  好幾次當場尿濕褲子
還被我打過一次巴掌 
當場打了那一巴掌  我瞬間痛哭失聲  我怎麼變成這樣??
我到底怎麼了??

 

我好失望  非常難過
我跟先生哭 我竟然連自己的孩子都帶不了
為何我的身體会到這樣的地步?
但我絕對不能再吃回類固醇
這樣只會更難挽回我的健康

 

所以  我第二次的戒斷  這麼辛苦  這麼難熬
當時台灣的家人  知道我在加拿大又進行西藥的戒斷
只知道又發  但不知道  原來又要發到不成人形的地步
等到回台灣  我給他們看我的相片
驚訝的驚訝  當場鼻酸流淚的也有
是真的  好苦好苦
所以家長們  真的不要給孩子使用西藥
一旦長期使用
這是不歸路  一條讓你更後悔的不歸路

(請接續下一篇文章http://www.wretch.cc/blog/mickyivy1221/238791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