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類固醇反彈日記---- 改變治療的方向

2012121615:00


(西藥戒斷第306天)

這陣子很謝謝大家的關心

我的皮膚已經開始進步

這一波的反彈應該算是告一段落了

發炎面積沒有再繼續擴張

 

12/3 一個月前蔡醫師建議我去抽血

擔心我長期大面積放血  會有貧血的現象

兩個禮拜前去就診

檢驗結果  真的出現貧血了

包括白血球和是嗜酸性球的指數都在不正常的範圍

很明顯的免疫力也整個下降

 

蔡醫師不建議我再繼續放血

最多一個月一次

我還懇求護士

不然可以兩個禮拜放一次嗎?  就放少少的血

因為只要放完血  我可以舒服幾天

後來蔡醫師還是叮嚀我 

不行  回家好好搓洗患部  不能持續性放血

 

我思索了一個禮拜

也覺得自己整個人氣血兩虛

在這樣的情況下

吃再多排毒的東西  對皮膚的康復都會有限

 

後來  12/10我決定向中醫老師求救

請他開水煎藥給我  因為效果會比吃科中快很多

老師很細心

因為人會因服中藥後  身體開始有變化

所以每三天幫我換一次處方

如果有遇上針灸課  老師一邊上課一邊幫我針灸

或去老師的中藥行  老師開處方時  也讓我在診療室進行針灸

其他時候  我則替自己針灸 貼耳穴 每天不間斷

 

 

這個過程  我覺得很特別

感覺很像讀書時在醫院實習作患者的case study

只是這次對象是研究我自己

無論老師開方或針灸時

我會和老師討論  為什麼要這樣開方?  這個穴位為什麼要扎?

以往看中醫  醫師開甚麼  我吃甚麼

現在  還能和老師一起研討

對於自己的病情可以更清楚的掌握

也學到很多寶貴的經驗

 

另外 還是繼續使用天然乳霜  舒緩皮膚

包括運動  我也做了改變  因為我氣血兩虛 沒有足夠的能量

所以除了血液不能再流失  包括汗也不能像以前流這麼多

因為汗為心液  過度的流汗  也會造成心血虛

我改作一些舒緩的運動  特別是調氣的運動  或是用戶外走路的方式

最多讓自己微微的流汗  能讓全身的氣血順暢起來

 

 

三天後 奇蹟式的  我的臉頰  開始長出有肉色的肌膚了

不會整個臉頰緊繃(因被組織液乾燥後僵住)


今天是第七天 

身體患部的發炎狀態  也慢慢收乾

臉頰幾乎有1/3的面積  是趨向正常的肌膚

昨天也終於可以夜間連睡五小時

否則  這一個半月來  夜間的1-3點是我最痛苦的時候

因為一定準時癢醒

 

夜間睡眠部分  我給自己做了一點改變

除非癢到極限  非得起來重新上天然乳霜

不然一定讓自己繼續躺在床上

因為就算睡不著  躺在床上也是休息

有時帶著痛感癢感  還是可以在持咒的狀況下  再繼續睡著

 

 

這段時間

我遇到很多熱心的人

 

上中醫課的一位大姊 是這一期課程的新同學

上課時她可以問老師好多很深入的問題

讓我主動問大姊為何懂這麼多中醫的知識?

深談之後

原來大姊平時自製各種酵素  同時也做販賣

得知我的狀況後

免費提供我天山雪蓮的酵素

只要我願意喝  她就一直送給我

 

這位大姐也是我的心靈導師

我跟她敘述我和孩子的故事後

真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說完

大姊送我一句話  心靜自然路就平  要用懺悔的心去感恩

 

 

里仁的健康飲食班 也給我好大的幫助

學到平時書本也學不到的食療方法

講師要教導學員的 不是單純如何煮出好吃的食物

而是可以幫助人洗滌身心靈的食物


包括里仁的門市員工

也知道我和孩子的狀況

有時嘴饞想買某樣東西來吃

師姐會規勸我妳要吃喔 吃一點點就好 對妳皮膚不好

 

 

要謝謝的人太多了

也有網友寄免費的天然乳霜給我

給予飲食建議  保健品的建議等等

感恩再感恩


雖然目前的患部面積發的很大

等待復原仍需一段時間

但希望這次治療方向的改變

會越來越有進步

替自己加滿油  繼續往前走!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luka 於 2014-10-20 00:09 1F
  • ivy:非常佩服妳,看了所有文章給我非常大勇氣,目前也是戒斷一個月了,我算小兒科,前一個中醫中藥吃了8個月有好轉但沒斷根,真的受不了,也是叫我擦西藥,現在這中醫要我不能擦西藥了,有小反彈,想請問妳說的天然乳霜要去哪裡買,我有在上班,目前擦茶樹精油,味道同事不太能接受,感謝妳,很感動,你怎麼這麼勇敢

  • 版主於 2014-10-20 02:44 回覆
    您好

    謝謝您的回覆  也請您繼續加油與堅持!!
    辛苦您了

    試著要把乳霜的資料寄至您的信箱
    但您提供的信箱  無法把信件寄出
    若還有需要
    麻煩您回覆到我的信箱
    我再重新寄一次  謝謝!!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