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腸胃型感冒分享

2013090418:34
(文章寫於2012/12/26)

這陣子除了處理自己的皮膚
兒子從12/19上禮拜三當上腸胃型流感的領隊
一一把家裡的其他五位成員通通感染
各各不是全身痠痛 嚴重噁吐  就是上吐下瀉
 
兒子兩三個月大時喝母奶時曾吐奶過三次
之後就沒有吐過的記錄
這回的感冒
沒有以前的鼻塞 流鼻水
就是半夜睡一半吐
早上睡醒再吐
吃完東西也吐
 
12/20兒子吐到第二天 
我覺得我再不採取行動
就要變成全家人的眼中釘了
看到的人都問
” 有沒有帶孩子看醫生了?”
“看一下西醫啦! 拿藥不要吃就好了!”
“小孩這麼難受 不給藥吃嗎?”
 
嗯 兒子腸胃型感冒 我也第一次處理
如果處理不當  我自己壓力也很大
保守一點  還是去看醫生吧
不過  依舊沒有看西醫
我把兒子帶去給我的中醫老師那 
 
老師幫兒子把完脈
我跟老師說  兒子的魚際處有青筋 鼻梁也有
“嗯 有寒邪  沒事 回去吃霍香正氣散就好了  不用太複雜”
“要是又有發燒感冒呢?”
“再加吃銀翹散就好 不用擔心”
 
 
回到家  孩子吃了幾口霍香正氣散
不是他平時喜歡吃的保和丸口味
哭著說 “ 這不是保和丸啦! “
沒多久  他累到睡著
不願意讓人放在床上睡
趴在我身上
我的手也是閒著
開始幫他按壓整個背部的經絡
加強頸部風池穴和耳穴
按了一個多小時  按到我自己也睡著了
 
傍晚孩子睡醒  整個人似乎有一些活力了
我以為隔天應該會好轉了
 
12/21第三天  星期五
我跟中醫課的同學買了甜菜根餅給兒子吃
太粗心了  這時後本來就不應該給孩子吃餅乾
哇  吃完沒多久  又是狂吐一番
包括好不容易吃一點點的霍香正氣散也吐掉了
等於幾乎都沒吃藥
 
下午  他又睡著趴在我身上
我和前一天一樣
繼續幫他按壓背部經絡 和耳穴
過程中  我一直在想  他不吃老師的中藥怎麼辦?
吃那麼一點也很難作用
仔細瞧了瞧霍香正氣散的成份
“ 有紫蘇葉!!”
 兒子平時最喜歡小蘇了
 
看來還是用回老方法
加強小蘇的劑量  只要他要吃  就給他吃!
再來  就是加強小藍的泡澡了
用比平時更多的劑量來泡澡
雖然他目前皮膚還是有發作 應該用小黃泡
 
但為了讓他的感冒先好 
不要繼續吐
兒子傍晚一睡醒  我就把他抓去泡小藍
 
泡完小藍  
家人跟我反應  怎麼感覺他反而有想發燒的樣子?
我說  泡完小藍可能會有這些現象  沒關係
不過 兒子心花開了
終於願意說話 有笑容了
不然已經三天都病懨懨的
不過當晚  換我胃非常不舒服
 
12/22禮拜六凌晨一點
胃不舒服到無法睡覺
摸摸自己的耳穴 有一個痛點非常明顯
輕輕觸摸就痛到不行
我直覺身體大概有一個急性的症狀要發作
我爬起來吃霍香正氣散
吃完覺得有一股氣在串
過沒十分鐘  開始狂吐 
吐到整個人發軟 頭痛 全身無力
 
我心裡開始擔心 
我媽早已經被傳染了 沒辦法帶兒子
我如果也病倒了  我兒子怎麼辦?
整個吐完  都快凌晨三點了
改吃小蘇好了
一邊睡 一邊含兩顆小蘇在嘴裡慢慢融化
 
 
後來六點多醒來
頭不痛了 全身痠痛也好了七成
再摸摸原本耳穴的痛點
好神 除非很用力的壓才會痛
代表症狀有緩解了
 
 
起床後  我打電話給老師
跟老師說  我一吃完霍香正氣散就吐
兒子好像也容易這樣
老師說這是有可能的
胃裡水氣太多
吃霍香正氣散有的人會更吐  然後才症狀緩解
但沒關係  還是繼續吃 另外再煮薑湯喝
(這種現象  就像冥眩反映 例如給上吐下瀉的病人吃生薑瀉心湯
一開始吐瀉會更嚴重 之後症狀就會變輕)
 
按老師的方法
我繼續吃霍香正氣散
兒子則吃小蘇取代 外加小藍泡澡
洗完澡軀幹處再塗抹一次小藍
 
12/24昨天禮拜一 
也就是我吐完的第三天
完全好了
兒子也是 可以唱歌跳舞 慢慢恢復平時的飲食狀態
 
 
算一算
兒子大概花了六天恢復
當然  飲食上還是得注意  因胃腸剛剛恢復正常
還是盡量少量多餐
 
這次全家有六個人重彈
各各都去看西醫吃藥
爸爸怕自己也會被感染  竟然也自行先服用西藥了
只有我和兒子沒有看西醫
 
也不是我固執
(不過  相信在家人的眼裡  我是固執到不可理喻吧
總把孩子的感冒發燒 用很奇怪的方法在處理
每次這種狀況發生  我媽就會被我爸唸
為何我這個女兒這麼偏激!! 別人的孩子看西醫 我的孩子就不行)
只是我和兒子的皮膚還在調理過程
很擔心服用西藥  把皮膚的復原過程又拉得更長
 
兒子託這次腸胃型感冒
他軀幹的皮膚也恢復的比較好了
繼續努力!!
 
另外  曾經分享一些耳穴治療方法給需要的媽媽們
不知您們幫孩子 開始實行了沒?
真的要試試看
這回孩子的感冒  還讓我半夜三點開大燈
獨自觀看孩子的耳朵許久
因為平時孩子不可能乖乖的讓我觀察^^
人體真的自有大藥! 一起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