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們的信任

2024060607:11
謝謝你們的信任, 讓我覺得這條路走得很值得,雖然這一路走來花了至少十年的時間.

去年底因為身體不適
所以讓自己休息了幾個月
同時我也是找了其他中醫幫我治療

三月底身體好轉後
我開始再接患者
原來的A患者再度回診
治療完時, 她跟我說:
“Ivy, 我有話想跟妳說.”
“等一下喔! 我先把這東西弄好.”………..
過了一會兒,
“妳剛要跟我說甚麼事?” (我以為對方要反映還有哪裡不舒服之類的?)
“ Ivy, 妳能把妳的收費提高嗎? 妳治療的內容與服務, 這樣的收費太低了! 可以把收費提高嗎?”
我當下愣了一下,
“收費提高? 你們願意相信我, 我已經很謝謝你們. 我只是做了我該做的.”
“ 真的. 妳要把治療費提高, 我每次都付費的很不好意思.”
“ 我看看啦! 以後再說! 但是真的謝謝你的信任, 每回要你回家做的homecare妳都有認真做, 我很高興你願意做這些homecare. ”
大約過一段時間, 這位患者又再回診, 送了我一幅她剛畫好的畫和鬱金香.

---------------------------------------------------------------------------------

一位我原本沒有主動接的B患者,
因為聽說B患者已經看過西醫, 做了檢查, 西醫開給B內服的類固醇和好幾瓶的類固醇乳霜外塗.
同時他也在在一家有30年以上經驗的中醫診所治療了七次針灸與吃中藥,
中醫要他後續再買十次的療程.
同時他還去做整脊治療, 整脊師要他繼續至少再去15回.
原本先生問我要接嗎?
我說對方都已經看很有經驗的醫師了, 我想隨緣吧!
醫不叩門. 如果我自己去問他要給我治看看嗎? 好像也怪怪的.
過了幾天, 我突然收到對方的短訊, 問我能否幫他看看?
但接的當下
其實我沒有太大的把握
因為他之前已經做過很多的療程
卻沒有見效
我又能幫助他多少呢?
第一回的治療,
我整整花了近兩個小時看他.
我把我能從他身上看到 摸到的問題, 都與他一一解釋.
對方跟我說” Ivy, 我去其他地方治療, 就像是治病. 但在妳這裡, 我覺得我好放鬆,像在作SPA.”
治療前與治療中 ,我會反覆把脈.
確認脈象能至少往好的方向走, 這樣能知道自己的治療方向對不對.
一直到做完治療, 我擔心他無力下不了診療床, 但他堅持自己下床.
下床後, 他主動跟我反應, 他的病處變得輕鬆很多而且有力.
他跟我說”Ivy, 我現在有信心我會好轉. 我在其他醫師那裏治療完, 我連下床都有困難, 而且有時治療完反而更不舒服.”

最後花了一段時間, 再與他說回家後要注意的事項還有每天要做的homecare.
我與他收該次的治療費用. 對方付費時說, “妳太便宜了! 妳知道我前面已經花了多少錢做治療嗎? XXXXX …….” 越說越激動! “ 我要告訴你 妳很有愛心 妳很仁慈 妳幫我看的過程我都能感受到.”……………..
又問我 甚麼時候可以再看他?
我說 至少等一周後吧! 不要過度治療, 你在家從作息 運動 飲食 穴位按摩同時作調整, 讓營養能吸收, 進而有能量修復妳的患處. 他告訴我,之前的醫師要他一週作三回的治療.
雖然當天他給我的反饋是正面的, 但我還是沒能很確認這療效實際能維持多久.
隔天中午, 我突然接到他的電話, 他打電話告訴我他隔天起床後精神飽滿 而且病處仍有力 原本已經幾個月作不了家事 現在能做了. 問我能否再接看他另一位也病很久的朋友?

一周後 回診第二次
告訴我患處已比之前有力   心情變好 
他表示因為我給他很多作業 讓他變的很忙 使他的生活突然變得很充實
忙著做這些homecare 他很喜歡
當天還問我如何讓臉能變美 讓臉能變緊實?
( 當一個人開始想要變美 我感覺他之前苦惱已久的病痛指數 應該是有降低了 )

期待我真的能幫到對方 我會保有最真誠的心 用心地治療 感恩對方的信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再來是 W患者寫給我的回饋
我沒讓他寫
他主動跟我說 想幫我寫他的治療感想
所以這是他寫出來的內容 我一個字都沒有更改
貼心的他 竟然中文跟英文版都寫了
謝謝W.


每次从Ivy的中医诊所出来,她总是关切地让我把帽子戴好,给拔完罐的颈部和背部保暖,因为此时,皮肤毛孔处于舒张状态,寒气容易侵入体内,引发感冒甚至诱发中风。我很愿意依照她的话去做。
到她这里做中医治疗,已经一个月了。我不了解中医,不懂针灸、拔罐的原理,更不懂它们所说的虚实、阴阳等术语,但切实感受到了身体的变化——脖子不那么僵硬,手脚回暖,眼部疲劳得到缓解,失眠症有所改善,一句话就是,全身舒畅,大概经过一个月的调理,我身体内的邪气排出,正气充足,阴阳之气得到了调和吧。
Ivy不仅给我做针灸、拔罐和按摩,还用业余时间,教我如何食补、锻炼和调整作息时间。如果放在以前,养生知识对我来说不重要,但随着年龄增长,身体在走下坡路,时间不等人,这方面知识对我变得很可贵。我正在把她教的东西变为实践,慢慢提升自己的健康状况,可以说,Ivy是我后半生的贵人。
感激贵人恩,且行且珍惜!
Wendy

Every time when I come out of Dr. Ivy Liao’s Chinese medicine clinic, she always asks me to put on my hat and keep my neck and back warm after cupping, because at this time, my skin pores of those parts are dilated , and the chilly air will get in my body, causing cold or even a stroke. I am happy to do what she says.
It has been a month since I came to her for Chinese medicine treatment. I don't know much about Chinese medicine, including the principles of acupuncture and cupping, let alone the terms they refer to, such as yin and yang, etc., but I do feel the changes in my body:my neck is not that stiff anymore, my hands and feet are warmer, my eye fatigue and my insomnia are relieved. In short, I feel more comfortable and energetic. I think that after a month of treatment, the yin and yang energy in my body has become more balanced.
Ivy not only gives me acupuncture, cupping and massage, but also teaches me in her spare time how to maintain health by eating proper food at right timing, exercising and adjusting my time schedule. When I was young, this knowledge seemed to me unimportant, but as I grow older and my health is going downhill, it becomes very valuable. I am putting what she taught into practice in the hope of improving my health. I count myself lucky to see such a kind doctor. I can’t thank her enough.
Wendy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再一次謝謝你們的信任
希望我們大家都能健康 平安
也謝謝過去十年來曾經幫助我成長與學習的老師與朋友!

 


  •   asd9595 於 2024-06-06 09:36 1F
  • 證明您是很用心的醫生,讓病人安心和信賴,
    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