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年快樂

2017010702:18
大家新年快樂
前陣子也許是學校壓力大  情緒不穩定 或爆冷的天氣
一開始手背跟大腿起了濕疹
因為上按摩課的關係
常常需要同學之間彼此練習
加上student clinic
若我身體起濕疹  心裡的壓力就更大
總擔心影響課程學習
又或不想讓人看到我再度變成花豹的皮膚
 
後來  趁著學校的放假
想著要好好幫皮膚整頓一番
努力吃中藥吧
只是  我低估了
這一年常常熬夜
加上氣血本身就低落
之前兩年多看似平穩的皮膚
原來  可能  只是能量太低所以發不出來?
結果   一吃補能量的中藥
(特別是我一補腎就沒完沒了  身體會翻舊帳很嚴重  )
原本冀望皮膚可以快速好轉
沒想到 才吃短短的兩禮拜
像火山爆發一樣
迅速蔓延  且不斷流湯
臉也腫成豬頭  如關公 不斷脫屑與流湯
有些兩年多沒再發作過的患處
也跟著重發
(過程有換中藥 
也的確有時候會看到快速收口  讓你驚為天人
中藥  要收口可以如變魔術般  一天就讓你看到效果
但每回想更進一步治療時
似乎又挖出更深的病根?
又能一天內迅速大發 
一天一個樣
發作的過程  比剛戒斷西藥更猛更快)
 
因現實的考量
我實在暫時無法再做這樣的大排毒
也懷疑自己的身體  到底是甚麼狀況?

 
那陣子真是哭慘
太多難以做的決定
孩子顧不了
家庭亂一團
學校的考試  也無心好好準備
不斷流湯的手  帶著手套  
整個手套黏糊糊的也得持續幫患者做按摩
甚至問學校 
目前我身體的狀況能否重讀
(但學費實在非常昂貴
重讀我得再重付學費 
加上之前花費的時間(大量的熬夜)
都得再來一遍
 
最後  還是用回老方法
四神 +黨蔘+黃耆+紅棗
然後再看情況另加其他的藥材
先補氣健脾去濕就好
所以一停用原先吃的中藥
患處不再蔓延
流湯也明顯減少
也看到了收口
 
這一個多月
卡城的天氣  很陰沉  能看到太陽是很難得的
不斷的下雪
常常是零下二十幾度
天氣的因素 (讓身體的陽氣提振不上來)
所以收口的狀態非常不穩定
有時會停滯在那
 
先生看我這麼需要陽光 
剛好前陣子聖誕假期
偶然的機會下
 看到了去聖地牙哥的特價機票
非常臨時的
說  我們就去那曬太陽吧
那裡再冷都比卡城溫暖
說不定  曬曬太陽  你就會進步了
 
就這樣  因為皮膚
 聖誕節那天
我們很臨時的實現了全家一起出國的計畫
 
果真  非常不可思議
頭兩天  我的手背因為還有很多濕黏的痂皮
因心裡擔心周圍的人看了會怕
都有稍微用衣服擋著
到第三天  發現原本一直紅腫 發炎的臉
因為一直曬太陽的臉
竟然幾乎全好了  不再有傷口  不再脫皮  一整個光滑
 
真是太驚奇了
那兩天 
比我平時吃的中藥量  少太多太多
最多  一天用保溫瓶悶不到三錢的黃耆
外加幾片玫瑰花 跟一顆烏梅
所以第三天  啥都不管了
讓患處能露盡量露  狂曬太陽
哪個位置能直接曝曬太陽
不管站或坐  先生會盡量提醒我調整角度 
第四天  手背的肉  長回來了
全身的患處明顯改善  基本上好了八 , 九成
當然 曬太陽的過程中
我們是不斷的行走  狂走  也算幫身體降氣
所以晚上都能睡得很好
孩子很開心
在海邊像野馬般的狂跑了兩小時
能在冬天這個季節
還能曬太陽  赤腳走沙灘  真的是很幸福啊
在那  我連等公車  只要看到有太陽  都覺得是恩賜
拿出拍打棒  一邊等公車  一邊做拍打  效果多好啊!!
平常在家   熱燈不斷照  也打不出有太陽時的效果
 
主要就曬了四天太陽
皮膚就明顯好轉
也算我這幾年的經驗以來
 修復效果是最快的
(記得  曬太陽過程  有靜有動 
靜時  是靜靜地曬太陽  享受太陽 
動時  是不斷走路或欣賞大自然的風景或爬小山)
 
 
皮膚發作時  真的很難受
前陣子   又讓我重新複習了這感覺
好在    總是有好方法會突然顯現
就這麼簡單  太陽!  溫暖!  放輕鬆!
 
所以  我想順便提醒
還是好多家長
一直用冰敷幫孩子處理皮膚搔癢
或說這是西醫教你們的方法
也或許你們覺得這是最快止癢的方法
 
但如果
你們發現  天氣變冷  孩子的皮膚也跟著惡化時
那冰敷  您們覺得是在幫助孩子嗎? 
真的是身體需要的嗎?
換個方式
熱敷也會止癢  且會加快修復的效果
皮膚要修復
需要患處的垃圾能排掉 
需要好的氣血到達患處來修補
 
冰敷
就好比現在卡城的下雪天 
讓河流都結凍
 沖不走河裡的垃圾或枯葉
讓所有的垃圾停留原處
所以  我處在寒冷的環境裡
皮膚癒合的很慢
一到溫暖  有充足陽氣的地方
皮膚也就順利改善了
 
另外  不介意吃葷食的
我近來發現豬油很好用
可以擦皮膚改善龜裂的皮膚
可以通便
(便祕的問題  長期困擾著我  
所以吃了豬油有改善  讓我對豬油更另眼看待!
因為能通便  心情就相對舒暢了!)

有關豬油更詳細的細節
大家可以看任之堂  余浩中醫師所寫的文章
余師近期有寫了兩篇關於豬油的文章
我就是看了余師的文章作嘗試的
發現效果很好
(余師的文章非常棒  大家可以多看
看余師的文章  心裡常常很震撼  很感動 
余師的胸襟  非常寬闊
余師發揚中醫的精神  很令人敬佩)
 
幾年前跟中醫老師學中醫
就知道豬油  椰油補命門火
但這三年多 一直用椰油  沒用過豬油
後來看到余師的文章  覺得應該要試試 
所以從聖地牙哥回來
隔天就自製了豬油
 
當然  改用動物油
我心裡會有些愧疚
心裡正這樣想時
剛好看到網路上有一篇文
就是  以後  我要多幫助人來抵自己的過
這樣  我用豬油
心裡就舒服多了
 
通便對於皮膚炎也是非常重要的
改善過程
需要注意
尿夠不夠
有沒有適量流汗(但忌諱大汗  大汗易傷心)
再來就是有沒有通便順暢
 
我脾虛   身體易溼氣重
所以通常我尿一增加
一般隔一兩天就會看到皮膚明顯進展
 
 
新的一年
送大家
多曬太陽
多享受太陽
多笑容滿面
多放輕鬆
多勞動
皮膚就會進步!
 
大家加油!  祝福大家!

也謝謝這幾年來
曾幫助過我度過低潮的師兄姊  老師  醫師  或家人們
謝謝您們!
 
 祝福大家  平安  幸福  健康  快樂 
感謝!!!

(備註)
能量太低
會讓原本該發出來的皮膚病發不出來
大致就類似我前陣子的狀況
能量一補上
就可能會翻舊帳
若能過這一關
一般以後會發作的機率會越來越小


不過
皮膚病的發作跟情緒 壓力有很大的關係
所以   如何讓自身的情緒  做更好的管理
我想會是我自己更重要的課題

       
       


  •   Elaine 於 2017-01-09 00:44 1F
  • Ivy 媽,現在皮膚好多了嗎?祝你們新年快樂。
  • 版主於 2017-01-09 14:15 回覆
    好多了
    謝謝關心

    也你們新年快樂  平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