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發燒時怎麼辦?

2012110319:27

我和美國媽媽也會一起分享看過的好書
一起想盡辦法讓孩子的皮膚能更舒服

(以下是我寫給美國媽媽的信件內容)


今天在書局  把許X妙醫師寫的 "病是教養出來的"看過
其實以前在她的診所看過  但當時我的病情讓我根本靜不下心好好看
現稍微跟你分享一下

許醫師非常反對感冒用西藥退燒
特別是七歲以前 發燒是正常的
發燒可以同時把父母遺傳給孩子不好的基因作一個好的修整
例如把異位性皮膚炎燒掉
如果一直用退燒 或抗生素等藥品  孩子表面是好的  但體質會越來越差
就算現在異位性皮膚炎沒有出現  等他青少年或更大時就可能會大爆發


1.發燒時  用有機檸檬  在洗澡水里切開  將汁擠到水裡讓孩子泡澡十分鐘  可以幫助降溫

2. 半夜發燒怕顧不來  切有機檸檬片  貼在孩子的腳底(我想是指湧泉穴那一帶)  可以防止半夜高燒

3. 發燒畏冷時  熱敷肚子

4. 如果又燒到四十度  用冷水(不能用冰水)拍打手心 腳心 這個方法同用可用於熱經孿
     ps: 我上的中醫課  老師建議可以用冷水反覆拍打下臂內側約二十分鐘上 (拍天河水)
            並替孩子按曲池和合谷穴

5.不要讓孩子有過多的壓抑與壓力  這些都會反應在孩子的皮膚上 (這一點  我很需要反省)

6. 七歲以前 孩子要作的事就是動  整天動  接近大自然 
     不要只想到要學甚麼或要求他坐在椅子上學甚麼才藝
    過於限制  孩子反而容易有自閉或過動傾向
     醫師發現  太小給孩子學太多這個年紀不需要的東西(給孩子太多壓力)
     孩子會提早掉乳牙  然後女孩子還會月經提早

我記得的就這些 ^ ^
這本書也許你看過了
不過我覺得很實用  就跟妳一起分享一下

(信件到此結束)


在這裡  我也建議  如果有孩子正在作類固醇戒斷時遇到發燒
盡可能不用西藥退燒
想辦法用天然的方法   或中醫或順勢療法等不壓抑的方式來抵抗病邪
因為發燒過後 除了可以完成消滅病毒的工作
還可以攻擊不好的細胞組織 用發燒將他們破壞分解 以方便排出體外
所以你也會發現  發燒過後  異位性皮膚炎的孩子皮膚會好轉

另外, "替人體申冤" 這本書  特別提及人體的正常機制是
破壞---反應----清理----重組-----再生
用這樣的功能來維持身體的平衡
很可惜的  當西藥介入壓抑人體的正常反應
結果就會迫使身體  改以其他的方式來因應危機.

例如:
 
發燒----反覆用藥------壓抑鼻涕在體內----- 變成鼻過敏
鼻過敏 ---- 消炎藥 -----黏液廢物無法排除----發炎的膿液蓄積在鼻竇----鼻竇炎
鼻過敏 ----- 消炎藥 -----黏液廢物無法排除 ----膿液蓄積在氣管,支氣管----氣喘
又或蓄積在身體的其他器官 就可能引發更嚴重的併發症  如 膀胱炎  腎炎 胃炎  腸炎 等等

以上提供一些可能對孩子身體有幫助的想法
也同時一起想想  孩子們是不是吃太多藥了呢?

台灣的醫生真的太會開藥了
我孩子一歲時  因為有一個鼻屎挖不出來 讓他呼吸不舒服
他的鼻腔又小  所以我帶去耳鼻喉科請醫師清出來

我有告知醫生  我們是來清鼻屎的
醫生說  臉熱熱的 是不是有發燒
我說  是來的路上太陽曬的
" 來  嘴巴阿     喉嚨有一點發炎"
然後就開始打電腦
"我也開了發燒的藥 ......先吃消炎的  要是發燒這有紅包 ...."


我只是帶孩子去清鼻屎 
怎麼連發燒的藥都開了
今天  如果是阿公阿嬤帶孫子去  孩子是不是回家就被灌藥了呢?
而且接連的一個禮拜  我兒子精神狀態活動力根本沒問題  也沒有任何感冒發燒

在加拿大還沒生孩子前  我在營養品店工作
旁邊就是西醫的診所  朋友的孩子如果感冒去看家庭醫師  就會繞過來跟我打個招呼
這樣的相遇真的很多次   不過每一次她的小孩都是被醫師"退件"
處方籤就是 "回家休息 多喝水"

反觀台灣醫療的現狀
我們真的很需要有良知的西醫
來告訴我們  怎麼樣可以少吃藥 
很多時候  真的透過一些生活上的改變
飲食  運動  休息  很多病就不藥而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