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位性皮膚炎part 5----孩子戒斷類固醇後的意外收穫

2012110319:29

在孩子使用西藥的過程裡 (外擦克廷膚和內服抗組織胺)

只要一天不使用  都會讓我驚慌失措

孩子皮膚馬上呈現反彈  是非常不自然的紅腫

我也只仍過著擦一天是一天的日子

但我心中充滿了恐懼

我知道這是個不歸路  因為孩子不是輕微的異位

 

也不知道自己是哪裡來的勇氣

去年十月 我突然有想給孩子戒斷類固醇的念頭

我開始慢慢減少替孩子擦藥及內服藥的次數

一直看書  上網找資料

讓自己有心理準備  知道接下來可能會發生的情況 

 

老公一直從旁扮演支持的角色

雖然我嘴裡常會唸 

你也要替我想辦法找資料  我好忙  白天要安撫他  晚上還要陪睡

其實從孩子出生後 每一天都好難帶  總是一直哭 特別是滿月爆發異位後

就更不用說了 先生看我很辛苦  曾嘗試晚上和我們一起睡覺  希望能幫上一點忙  結果才一起睡一天  先生就投降了  他說他會爆肝

 

有這種孩子的爸媽都知道

孩子的夜間睡眠品質非常不好

每個晚上起來四,五次是家常便飯

通常要陪他抓到凌晨四點多以後 

孩子才會因爆累而睡著 (同時也因為過了肝經排毒的時間)

 

孩子以前也能一覺到天亮  但那是在抗組織胺的作用下才能出現

而且劑量必須慢慢加重

不然馬上被打回原形

 

就在孩子戒斷後約四,五個月左右

慢慢的  睡眠時間拉長

而且出現出生以來第一次一覺到天亮的現象

我知道孩子進步了  因為依照以前帶孩子看中醫的經驗

醫生每次都一定先問  孩子睡的怎麼樣?

而且只要孩子睡得好  前一晚抓出的傷口  都能很快恢復

現在我的孩子當然無法像正常的孩子天天睡得好

但相較以前的狀況

已經讓我非常滿意


另外 就是孩子的手腳開始出現溫暖的現象

孩子以前手腳總是冰冰的

我不是觀察力很強的媽媽

只是突然有一天  我牽他的手覺得很溫暖

有一種說不上來的奇妙感

又摸摸他的腳  是熱的

加上孩子的睡眠在那一陣子開始有進步

我知道了  孩子的循環變好了

只要循環好了

身體就可以把營養運送到身體的每個角落

開始進行細胞修復 同時排除體內的毒素

也因此  他的反彈可以一次比一次輕微

狀況也越來越好

 

另外  就是孩子的精神狀態  明顯好了許多

可能孩子的狀況讓我放心許多

我的脾氣變的較以往緩和

孩子不會因為抓癢而被我施以言語上的暴力

現在  他的心理一定舒服許多  至少多一點幸福感

 

我很感恩能走到現在這一步

雖然整個過程很崎嶇 很心酸

 

也希望同樣有這樣問題的爸媽

祝福你們的寶貝  也都能越來越好

我好像沒有太多的方法可以告訴大家

希望有其他方法的爸媽  大家能一起分享

讓這些孩子早日脫離皮膚之苦

 

我目前就是抓住 不用西藥  注意飲食  多多運動  和增加讓自己幸福的感覺

來幫助我的孩子



  •   小豫媽媽 於 2016-05-04 14:58 1F
  • 我的孩子有非常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  大概三個月的時候發的   我一直堅持不讓孩子擦藥,每天都再發癢,抓,滲液的循環中度過,直到孩子六個多月時感染了腸胃炎及泌尿道發炎,我才讓他擦藥,到目前已經擦了快要一個月,我想要停止但是很害怕,想請教您再停止用藥的過程中,可以用甚麼方法幫助孩子嗎?
  • 版主於 2016-05-07 14:14 回覆
    您好
     
    幫孩子找個能信賴的好中醫
    戒斷過程
    才不會因為除了皮膚之外的問題
    讓您想再幫孩子使用西藥
     
    再者
    戒斷過程的孩子
    因為睡眠品質不好
    氣血也容易不足
    氣血不足  患處不易癒合
    也無力能把體內的毒素排出
    這部分
    中醫都可以協助
     
    其他的協助過程
    大致上在部落格中有分享
    飲食,
    避開寒涼(無論內在或外在)等等
     
    或是借閱文章中提過的書籍
    也能讓您對皮膚炎有更多的認識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