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宇自己幫自己捏痧!

2015042501:46
剛剛去接小孩放學
他們放學  老師是站在教室外面
一個一個叫名字  讓家長把孩子接走
 
我看著小宇慢慢走出來
一邊走  手一邊捏著鼻子那一帶
看不清楚他正在做甚麼
等他走出教室 
我真是笑翻了
哈哈  鼻樑紅紅一條
他竟然自己幫自己鼻樑捏痧

 
有點心虛…..
上次幫他捏  都不知道是甚麼時候了….
 
菲律賓的家長看到了
對著小宇說
“小宇鼻子怎麼這樣?”
 
我笑著跟他說
“保護心臟  把熱去除”
 
家長說” 對喔  妳跟我說過…..”
回家的路上  我不停讚揚小宇
“哇  你怎麼這麼棒! 知道幫自己捏痧!”
他突然有此舉動  真是讓我驚訝!
 
(其實我想著  他能自己捏最好了
在這裡 不了解的家長
也許會覺得家長對孩子作了甚麼不當的處罰….
有時候  不是這麼容易解釋)
 
把小宇自己捏痧的相片放上來
這樣來詢問的家長就知道鼻樑捏痧要捏哪裡了! ^^
看到頭熱  嘴唇紅  舌尖紅  就趕緊幫孩子作吧!
當然  不要忘記您自己也是  檢查一下囉!



有看到我鼻樑紅紅的嗎?
(相片看起來不是很紅  實際上很紅!真的是不捏痧不行!)
捏完痧當天  小宇當晚睡的比以前久 
晚上十點睡  到隔天早上快十點才起床! (也是一覺到天亮)
一整天都超有精神!

之前都覺得他一天加起來的睡眠時數不夠多
雖然都一覺到天亮
但他這個年紀  睡眠時間總覺不是很足
大概是我常忽略   沒幫孩子檢查   沒幫他捏痧.... (媽媽自我反省中....)


 


  •   顏宇婕 於 2015-05-07 18:25 1F
  • 好久沒聯絡了,近來好嗎?
    照片中的小宇看起來一點都不像異位性皮膚炎的孩子呢!妳真的很用心把他照顧的很健康。
  • 版主於 2015-05-07 19:23 回覆

    謝謝

     

    好久沒聯繫了

     

    我和孩子都好

    您們也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