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人要試著走出去

2012111106:44


前天禮拜五早上去體育場練氣功
結束時  一位小姐過來問我氣功的練習時間 因為她也想來試
看到我臉上的紅腫
問我是怎麼了

我告訴她因為我在戒斷西藥
現在在類固醇反彈
她很好奇
便問我為何會這樣?
我開始講我和孩子的故事給她聽

才講不到幾分鐘  故事劇情都還沒發展到一半
對方竟然聽到淚眼盈眶 開始哭了起來
我繼續說  結果看她哭  我也哭了

我和她不認識  第一次見面
小姐說  她也有孩子  覺得我怎麼這麼辛苦  這麼勇敢

原本他是帶著許多的壓力和埋怨來到體育場  想散散心
看到我時 除了想問氣功的事 
她說不知道為什麼  她是一個不習慣接近陌生人的人
但卻想過來跟我說話
她說  不知道是甚麼力量 指引她來到我的面前

聽完我和孩子的故事
他跟我說  她的煩惱和憂愁跟我比起來原來只是芝麻小事
何必把自己逼到透不過氣來

談著談著  竟然就過了一個半小時
說再見時  對方還是在流淚
走時她跟我說
 " 妳好幸福  妳有這麼好的家人支持妳 有這麼好的老公 有這麼棒的孩子
妳太有福報了 一切會越來越好 "


隔天早上  上里仁的健康飲食班
課程中有學員的經驗分享
和我同一組的麗玉師姐是分享故事的主角

分享前  又唱了一次"覓幽蘭"
我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告訴自己不要輕易流淚
餘光卻看到師姐  用衛生紙在擦拭眼淚
原來  受這首歌感動的不是只有我一個

分享過程 很令我驚訝  師姐看起來很和善圓滿
她去年得到大腸癌  家裡也有兩個還在讀國小的孩子
接受化療後  目前的恢復狀況良好 期間  她也轉吃素食
分享完  師姐坐回座位  沒想到坐在我旁邊的另一位師姐 告訴麗玉師姐
她其實也得乳癌  前陣子也在治療

我在旁邊聽 他們探究得癌的原因 
主要是太要求完美 凡事過於計較
病過之後  一切放開  多想開心的事情 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只能說  一切都很奇妙
前一天體育館遇到的小姐  遇到我以後 覺得自己的煩惱根本不足為道
隔一天  上里仁的課  聽完師姐的分享
才發現 我的狀況根本又和他們沒得比

 離開前  遇到兩年前曾特別來我家看我孩子的師姐
當時她提供給我色光療法 看能否對孩子有幫助
她過來問我過得好不好 我簡述了我的狀況
師姐給了我好多建議  也叫我想辦法再求助陸老師

也許是機緣到了  突然周遭開始有很多人主動給我幫助
為期兩年  因孩子和我一直處於不好的狀態
我一直自我封閉  也不喜歡和外界接觸

原來  真的要自己先走出來  別人才能來推你一把
能有今天的進步  真的是感恩再感恩

有時  我覺得孩子也是來幫助我的
孩子現在兩歲六個月
一個月前  我只要說話稍微大聲  不耐煩時
孩子馬上會跟我說 " 媽媽  妳不要生氣  你可以不要生氣嗎?"
我馬上會回神  是阿  有甚麼好生氣的
變成我跟孩子對不起
"對不起  媽媽不對  媽媽不應該生氣"

前天開始  孩子又有不同的句子出現
每當我情緒控制不佳
孩子馬上說  "媽媽  妳不要生氣  好好說嘛"
這些話  不知道孩子是從哪學的
孩子只要一說  真的讓我很快消氣 也做自我檢討

謝謝我的孩子  你真的好棒
媽媽自己要多學習  多努力
謝謝你!



在網上找到"覓幽蘭"的音樂
和大家分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YaKgOSSc3k&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QSgVwp-AU&feature=related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