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

2014050506:08
一回到加拿大
跟先生說  你的脈能借我把把看嗎?
 
把完  跟先生描述我把完的感覺
先生說  
我說的跟他前陣子看的兩位中醫師說的差不多
(這部分  還是要感謝老師的花園見習 給我學習的機會)
 
再看先生的舌頭
“你不能吃水果  不要吃這麼多啦! 吃多你會不舒服!”
但估計  因為我不夠善巧
態度不夠誠懇  先生應該是聽不進去
 
隔幾天   超市買菜
結完帳  看到袋中ㄧ顆椰子
(心想  說不能吃水果  還喝椰子水 ><)
 
因為皮膚  我得買些中藥
去了超市旁的中藥店
選好藥材
 
先生在旁邊跟我說
“我媽叫我要吃高麗蔘”
 
“喔! 那買阿!”
ㄜ~  高麗蔘好貴阿  那麼一丁點  這麼貴貴貴
買吧! 若吃完覺得舒服  就買吧!
 
只是付完錢
我跟先生說
“不對阿
你花3元(加幣)買一顆椰子 
把身體潑一桶冷水
但卻要花這麼多的錢
用高麗蔘再把火升起來?
不覺得非常不划算嗎?”
 
當天   還買了一顆很大的木瓜
回來  先生就直接半顆木瓜吃完
我看到  直呼  不行不行!
但沒辦法  先生還無法接受水果要應體質來吃的觀念
 
我拜託先生  剩下那半顆木瓜  別再這樣吃了
先生說 “ 不吃  要丟掉嗎?”
“燉湯好不好?  不要生吃水果這麼多…………..”
這部分  先生勉強接受…..
 
 
一直到昨天 
忘記話題從哪裡開始的
先生跟小宇說
我整天妖言惑眾
叫人家不要吃水果或少吃水果
 
我說  你之前吃其他中醫師開的藥沒有效
但若你水果這樣的吃法
藥效要出來也很難
水果足以讓你越吃  不舒服的症狀越多
 
果然  因為我說的太直了
先生馬上又跟小宇說
“你看  你媽又來了  妖言惑眾  妖言惑眾!”
 
當時因為機票到期
我真曾打算想把機票放棄了
好想再繼續上中醫老師的課
 
但也因為學越多
常看先生身體不舒服
覺得應該要回來幫先生做ㄧ些生活上的改變
只是在衛教的溝通上
或許我應該要柔性ㄧ些
讓對方能聽的進去
 
我因為孩子跟我的皮膚
快要四年的時間
我看的  我想的  甚至做夢
都是皮膚  皮膚  還是皮膚
先生甚麼事都得自己來
外加幾年下來
龐大的皮膚開銷 
把整個家庭經濟壓到喘不過氣來
致使先生的壓力一直很大
一直以來
對婆家或先生
我都覺相當抱歉
 
話題離遠了
嗯   其實幾個月來  我也幾乎沒有吃水果了
就算有吃
真的是很久一次  只敢吃一兩口這樣
因為體質不適合
當時  初回台灣 
兩天後  精神體力能開車就到中醫師的診所報到
醫師就告訴我  我不適合吃水果
後來  中醫老師看我舌象
第一句話就說” 你不適合吃水果你知道嗎?”
 
最近看到一位很紅的西醫
告訴家長
” 水果是孩子最好的零食”
嗯  奉勸一句  還是要看體質啦!
不少人都沒有本錢可以這樣吃水果
有的孩子  鼻過敏,氣喘…..等等
有可能就是家長塞太多水果給孩子吃造成的
原本對孩子的愛  可能反成了傷害
 
突然想起
這邊的一個朋友
以前去他家玩時
好大盤的哈密瓜  要他孩子吃完
總之  每次去他家  他兒子都在吃水果
他孩子就比我兒子大一歲左右
以前朋友就一直說他孩子的鼻塞很嚴重
總是無法睡好
 
這次我回台灣幾個月
才短短幾個月
朋友又說他孩子已經吃了三回抗生素了 ><
看來  抵抗力很不好  一直感冒生病
 
現在看來  水果  是很大的問題阿!!!!!
只是   願意聽進去的人  有多少呢?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