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而發

2014050205:55
以下的部分內容
是昨天寫給一位家長的
做了一點更改  也和大家分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寫部落格至今已一年半
目前我只遇過一位成人
跟我說他的戒斷過程比我還要慘烈
他的嚴重度  
週遭的人說他一定至少得去截肢


我和他的處理方式
都是我們曾經用毛巾 (他用的是菜瓜布)
常常把身上的患處   搓到都是血來排毒
我幸運的是  我有母親和先生支持我做類固醇的戒斷
對方則沒有任何家人或朋友站在他的陣線
沒有人認為戒斷類固醇是正確的一條路
當初我剛開始寫部落格
放上我戒斷期的相片
這位病友  
很快寫信給我鼓勵  希望我能繼續堅持

他整個改善  花了兩年 
念佛  吃素   自學中醫  
也有找的中醫師來輔助他的病情

要如何撐過艱苦的戒斷?
我想  每個做戒斷的人 
特別過去用過很多的西藥的人
都是前途茫茫的 
都是咬緊牙根
總是遙望著遠方的那一點點的希望
我自己都不知流過多少公升的眼淚
來換取孩子和自己今天的一點成果



心裡難受這部分  只能靠自己
鼓勵孩子和自己多去看些心靈的書
多去和身體對話
讓身體也能有一個出口
或是想哭就大聲的哭出來

還有  戒斷過程
不要讓患者成天沒有事做
不能成天只待著  想者皮膚好痛好苦
一定要轉移注意力
做自己能力上能做的事情
好比做一點運動   都是非常重要的關鍵
戒斷期在痛在癢的人 
運動過程  其實是會比較舒服的
氣血整個帶動起來  
會把很多的不適  都帶走一些
而人生有希望的感覺     就會在那一瞬間產生
 
 
有時候  有一個想法 
就是我好像瘋了
竟然和用了皮膚西藥20年的自己在做對抗
我期待有一天   我能真的對抗成功
 
但我的血淚
真的要告誡很多的愛孩子的父母親們
類固醇  一旦用久了
很可怕很可怕
有如毒蛇猛獸 
可以把一個正常的家庭生活
徹徹底底的弄到OOXX…..
你只會有流不完的眼淚……….
 
特別是越小年紀的孩子就在使用的
請特別小心與留意
 
 
在此 
謝謝中醫老師與末醫師給我的幫助
謝謝中醫老師  肯收我當學生
讓我有機會進入中醫的世界
我很珍惜  謝謝您們!
 
很喜歡老師的這一句話:
學習中醫  是改變命運的開始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ajax 於 2014-05-02 17:20 1F
  • 讚!學習中醫...可能我因緣還不夠
    但相信中醫,已足以改變、提升生活

    感謝無私的分享
    上回梳頭2-3晚後,小兒頭熱盜汗問題即散去不少
  • 版主於 2014-05-02 22:54 回覆
    真是太棒了! 謝謝您分享孩子梳頭後的進步
    繼續加油喔!

    能把您短短的留言  放到文章中供其他人分享嗎?
    讓家長們多注意孩子頭熱的問題
    先說謝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