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中藥粉

2014042714:50
好冷喔
今天又開始飄雪
小孩是高興的在外頭跳舞
跟雪花追逐
我則是冷到腳都凍到會發酸
 
因為時差
半夜我和孩子都沒睡
週末先生一早起
才早上七點多
就跟先生說要去超市買菜
因為要購入植物奶的食材
特別是中藥店得去一趟
老師之前給我的外用方
打包行李當晚
還是來不及先跟中藥店買
只好回加拿大再買了
 
外用方得和吳茱萸一樣  都要打成粉狀
家裡有一台  三年多前買的TOKEBI神奇魔力料理棒
當時買來是要打孩子的副食品
也附有打咖啡豆  堅果等等的功能
(只需把機器再裝置在打粉容器上)
以前只打過山藥粉
之後就一直沒使用過他打粉的功能
 
這回的外用方
只能碰碰運氣  看能不能打的動
因為去的中藥店  沒有幫忙打粉的服務
 
 
加拿大的藥材還是不便宜 
最便宜一兩的貝母就要600多台幣 (還是剛好遇到有特價)
老闆說有三個等級 
我還是先買最便宜的 
其他等級  都要兩倍的價錢了 
不過我對藥材的行情不熟
也許  這些都是合理價格吧
 
買好藥材 當晚就嘗試打粉看看
結果打粉效果令我滿意阿!!
ㄧ些較硬的藥材
打完的細緻度跟我在台灣的中藥店差不多
真是開心極了
這樣  三黃粉甚麼的
以後需要  都能隨時自己打粉了

打包行李當晚
真的是打包到我腿都軟了
到半夜十二點多了
最後已經沒力氣到請媽媽幫我繼續裝箱
重點是
回到加拿大
原來吳茱萸粉沒有帶回來 ><
現在知道這機器能打粉
就能生出吳茱萸粉了  哈哈  開心!!!!
 
 
 


  •   黎龍媽 於 2014-04-27 17:02 1F
  • 辛苦了!!! 一邊要打包行李一邊還要回信給我
    謝謝妳! 也對不起!!
  • 版主於 2014-04-27 17:19 回覆
    別這麼說
    龍龍有進步那是最重要的
    讓你變的喜歡中醫
    我更開心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