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說一次故事

2014030717:52
昨天禮拜四
跟著中醫老師要旁聽學生的中醫課
快進教室前
老師突然說
這一班學生的心有些浮
等一下一部分的課給你上
看你想上甚麼
 
呼~ 我怎麼幫學生上?
這些學生學中醫學很多年了
 
“老師  上課我不行  我能上的大概只有皮膚病的經驗吧!”
(心裡os: 就算要講老師這陣子教的  我也還沒能化成自己能說的
不行不行  就怕誤導了學生)
 
 
進入教室後
老師幫學生上了
腎主水,腎主骨觀念
腎製造vitD
再幫助吸收鈣進入骨頭
好不容易補進來的鈣
你又去喝泡泡飲料 (例如:可樂)
就彷彿化骨水般的作用
把你骨頭內層的鈣質抽出來
這樣的結果  得不償失
等同於傷害你的腎氣一樣
 
 
再來 腎主智
這個智  就是我們所說的智慧
和這個鈣  一樣有關係
鈣影響腦部的正常
有鈣  人會變的冷靜   
所以腎氣足------ 智慧高  鈣質夠
(老師真的用心良苦 
就希望學生們  真正的養生  是要從日常生活做起
對我而言  這些知識  比許多學科都還要重要  因為真的受用一輩子
也關係到孩子們未來的健康成長)
 
 
再來  老師就讓我接棒了
我看了一下教室外的標示
這班學生是國二的學生
我應該可以把故事講的更深入
也因為想講的比較深入
心裡再度激動澎派了起來
講著講著自己又開始流淚
老師看我這樣 
上前想替我說
我說沒關係  我可以繼續說
也許這班的孩子比較大
有個女學生  好像聽到眼眶都紅了
 
 
我  不是排斥西醫
我  認為西醫應該讓民眾清楚明白長期使用西藥的副作用
或許   每個人都要自我做功課
但既然要開藥給患者
都應該要做到提醒
只是萬萬沒想到
提醒我用藥的危險
竟然是加拿大的西醫
才讓我抽絲剝繭
檢視過去用藥的二十年
原來都只是一場xx (不說粗話)
 
我很慶幸孩子
一開始遇到的是加拿大的西醫
明明白白的告訴我
這種嚴重皮膚病的孩子長期用類固醇可能造成的危險
孩子不用重蹈覆轍走我走過的路
 
 
課後
一個男同學走過來
請我告訴他我部落格的網址
這孩子有些靦腆
問他為甚麼想看
但他只點頭說謝謝老師
 
 
老師說
這個班也有一個皮膚病的學生
但因為要接著上另一班的課
沒問老師是哪一個孩子
我想  有機會我會去找這個孩子
看我是不是能給這孩子一點幫助或鼓勵
 
 
W老師
另一位也教學生中醫的老師
安慰我是有福報的人
所以能順利走過這樣的過程
 
或許有人看了我的故事
也能替自己或是孩子選擇適合的道路
Ivy沒有要大家都不用類固醇
因為只有您最清楚明瞭您的狀況適不適合作戒斷
 
但我和孩子
是因為徹底的斷除類固醇的依賴
所以看到未來的希望
 
 
這次回廣州
婆婆當著先生和先生姐姐的面
對我說
當初  他知道我和孩子的狀況
很怕我得憂鬱症
孩子嚴重
連自己也這麼慘
就怕我是不是會想不開乾脆跳樓算了
姐姐拍著婆婆的肩
說這說法太誇張了吧
婆婆說
” 所以IVY很勇敢 很偉大  是偉大的母親
如果他不這麼作  小宇沒有現在這個樣子”
 
 
我婆婆很開明吧!
非常不吝惜地大方稱讚人
我也真幸運
我這種脾氣不怎麼好的媳婦
這樣的身體狀況
還能受到讚賞
不然其實我一直挺自責的
為何我身體這樣不好
總覺得很拖累家裡的人
 
 
不過  會慢慢雨過天晴
我期待明年夏天
會看不出甚麼疤痕穿短褲去露營!!
~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