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想事成

2015112401:57
最近生活挺好
除了因為診所上班時數越來越少
不足以支付孩子的before &after school+交通的費用
我的上班說實話是增加了家庭負擔
 
因為不上班
孩子不用給別人帶
可以省下一筆可觀的費用來買菜 跟支付平日生活之開銷
 
為此
我好兩難
我就想能常接觸到中醫
我可以看病歷表
看患者們的變化
我可以不說話  不過問
談吐之間  看他們手上青筋的多寡
看他們的臉色
我就默默的作觀察
 
最近
老天爺給我小小的驚喜
上上禮拜  送孩子去中文學校
當天心情不甚好
想著是不是在學校附近的咖啡店
點杯熱飲  坐下來看書等孩子放學
卻又想著  自己享受  在外頭喝飲料  有些奢侈
還是回家喝熱開水吧
 
結果  就在當下
送孩子進教室後
中文班孩子的家長  把我叫住
給了我一張就是剛想去的那家咖啡店的禮物卡
說要謝謝我之前幫她
說我教她的中醫觀念跟中醫外治很受用
所以買了禮物卡要表達謝意
我跟對方說不用送
有幫到忙最重要
對方硬是把禮物卡塞給我
我也就收下了
 
 
前天禮拜六
因為之前答應中文學校 
我可以做圖書部的義工
所以送孩子進中文教室後
我就留辦公室等老師告訴我要幫忙做甚麼
那時  也有兩位義工家長也同我一樣  都負責圖書部
一起了解該如何處理後
知道以後每個禮拜 
固定時間都由我們三位一直負責圖書到學期結束
 
因為下週是學校的中文期中考
不用派書給孩子們
我們當天相對就不用處理圖書
聽完義工注意事項 就可以各自解散
只是哪知道這麼有緣份
我們的孩子都剛好同一個班級
年紀相近  且都是男孩
然後話夾子一開就停不了
 
原本互相分享的是
要如何讓孩子住在這裡
卻願意主動學中文
也問為什麼想把孩子送來學中文
我很單純的說
我對中醫有興趣
中醫救了我跟孩子
所以我希望孩子能懂中文
有中文的底子 
我想會比較能理解中醫的概念
 
然後我提到我跟孩子過去皮膚病的問題
香港背景的媽媽
一聽’ 哇! 又有共同的話題了”
 
另一位河南來的家長
她的大兒子竟也有皮膚炎
真是緣分阿
讓我們因為做義工可以結緣而認識
 
而且  談起中醫的觀念
真的非常好聊
香港背景的媽媽 
她自己的母親就是軍醫 
中醫西醫都會的
以前她孩子皮膚病也擦類固醇
也認為類固醇不好
所以之前也把類固醇戒斷了
 
我說 中醫真的很厲害
香港媽媽說  中醫是真的很厲害
河南媽媽就這樣 
在我們的言談中漸漸的被我們洗腦
 (也不能說洗腦  中醫好是事實)
 
我們看舌象
說外治
談水果冰飲等等的寒涼的問題
好開心好開心
 
另一個驚喜是
我心裡頭  一直很想給孩子報名一個武術班
特別是冬天 
因為天寒地凍  戶外活動已經受限了
長時間冬天運動量減少且能曬太陽的機會不多
很明顯身子就比夏天弱了下來
 
只是  我為了去中醫診所上班
家庭負擔變大
除了中文學校  我堅持要給孩子上
其他的才藝  都先省下來沒有報名
 
這位香港媽媽
她邀我跟河南媽媽的孩子
願不願意每個禮拜去她家陪她兒子練功夫
功夫的老師是她的先生
不收費用
就希望培養孩子會功夫 
學會把心定下來
 
她的先生是西班牙人
非常熱愛功夫
甚至還寫過一本關於功夫的書
 
我心想著
這一切會不會太巧了
能找到打從心底認同中醫的家長是很不容易的
我跟先生說讓孩子跟著去學功夫吧
孩子們又可以一起玩,多認識朋友
 
我想  有機會的話  可不可以互相交換
我用推廣中醫外治來交換功夫課吧
大家都一起互助互利
 
我問先生
我這樣算心想事成嗎?
想去咖啡店點熱飲  一想就有人送禮物卡
想給孩子學體能的課   就有家長提供免費的功夫課
 
這一切  都是中醫幫忙結下的緣份
很特別吧

呵呵  挺開心的
剛跟很要好的西人針灸師約好時間見面
上回她來我家只分享了加味四神湯給她
沒時間再煮生脈保元湯給她
 
見面時又可以大聊特聊中醫了
每次見面都覺得時間永遠都不夠
 
她前陣子飛去東岸學了一些技術
又可以挖寶了  開心!!
 

我下一個夢想
期待  兩年後
給我至少兩年的時間  我想推廣中醫外治^^
我真的很愛作夢
大家笑一笑就好

 
 


  •   香港媽媽 於 2015-11-29 11:46 2F
  • 確實有緣!謝謝妳的坦誠和對中醫學的推廣!
  •   asd9595 於 2015-11-25 22:51 1F
  • 中醫真的很棒,希望大家多多利用,調養好身體。南無阿彌陀佛..
  • 版主於 2015-11-26 04:4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