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夏天 我們全家去旅行

2015090101:58
2015夏天
8/13~8/29
我們全家去旅行
 
當時決定的很臨時
先生提議後  兩天後我們就開車出發了
問玩到甚麼時候?
“不知道  就玩到月底吧 因為再來冬天就要到了~”
(卡加力的冬天真的好長好長)
 
去哪?
“不知道  往溫哥華方向開去吧~”
住哪?
“看情況…………’
帶著甚麼都不知道的心情 
我們就從卡加利一直開車
開到溫哥華
我當然要去他們的中藥店走走看看
哇  一個比一個大間
價錢看到都讓我吃驚
有沒有太誇張!!!!
中藥材的價錢 
是我城市的五折  有的甚至到三折…..

不過  來加拿大這麼多年
也算開了眼界
原來列治文區真的都是華人
且到處可以聽到台灣人的口音
街道上的招牌
中文字都比英文字還大
生活超級便利
處處可見大間的華人超市

喝早茶的餐館  總是滿座
我們都好奇  住這裡的人都不用工作嗎?
我開玩笑
大概都是做民宿的房東來喝茶
這裡觀光客多
民宿都很搶手
 
 
溫哥華待了五天
再坐船去溫哥華島
兜完整個維多利亞
再到Sidney  ,Port Alberni, Ucluelet,
最遠一直開一直開到TOFINO(據說是沖浪者的天堂)
我們去海邊玩衝浪,賞鯨,跟坐船去小島泡溫(Tofino Hot Spring Cove)
過程我們也爬山  經過大大小小的森林
 
孩子玩的很開心
海邊衝浪 撿貝殼 抓螃蟹  撈小魚  抓寄居蟹  撿生蠔
(小孩撿到生蠔  說好醜  馬上把丟一旁)
都是小宇的第一次
不過  除了貝殼 讓小孩帶回家做手工
那些抓到的螃蟹  小魚等等 
都讓孩子抓到就要放回去
 
我很喜歡Parksville
跟先生說  能不能考慮搬來這裡住
我好喜歡有太陽的地方阿~~~
 
 
這次出遊
若再同時回顧過去的幾年
很不可思議吧
 
我看到有些皮膚病的大人和小孩
因為反彈很難受或求救無門
甚至遠到日本去求醫住院
真的是辛苦了
日本治療短短的時間  患者都收到很好的效果
能睡  且不再亂脫屑
不過  患者本身  若不戒除寒涼
仍然水果大量吃或吃冰喝涼
這個病根是除不了的
 
這兩個多禮拜的旅行
吃餐館時
我們這一桌 
永遠是唯一一桌要三杯熱開水的
其他人都是冰水+滿出來的冰塊
也好幾次
服務生端來熱水後
又再問是不是要給孩子一杯冰水
有些旅行點  很熱
還在餐館連續看到三個孩子
哇  那嘴唇比塗口紅還紅
那些孩子大口大口的正在吃冰
 
 
不過  整個旅程
我們也去好幾個花園走走
可能我們去的花園不是觀光團會去的地方
花園的義工比遊客還多 (遊客好少好少  偶爾看到幾個人)
 
花園裡幫忙的義工 
各各都是白髮蒼蒼的老人
我很羨慕他們
每天倘佯在大自然裡  修修花草 
很多人的神情  都是很滿足
 
 
這些義工
如果也都喝冰水  喝可樂  吃冰淇淋
但是他們走起路來很健朗
相貌也看起來美滿
 
為何他們可以這麼有本錢阿?
我能想到的就是
他們很會付出 
很樂意付出去幫助別人
天生樂觀  不鑽牛角尖
許多事情喜歡看正面
光是這些
就足以治療很多的病症
且很多病症
非不吃冰喝涼就能治
非得一個人的心態有所轉變阿………..
 
回程的路上  也去了Kelowna
也是非常熱門的觀光景點
大家去那裏  都是去酒莊跟摘水果
對我兒言  反而沒這麼大興致
因為摘水果是很好玩
但摘完的水果怎麼處理是問題…..
好在  找到當地一家唯一的有機農場
除了水果  還有很多的蔬菜
種植的草本  都讓妳自己去剪
我太喜歡這個農場了
還問老闆  能不能以後跟他訂購 
然後寄到我的城市……….
 
最後也在Revelstoke附近的Cayon Hot Spring停留了一晚
因為看到住宿點還可同時天然溫泉任你泡
(且房間裡沒有電視,沒有網路,就是只能戶外看星星  泡溫泉了)
先生說 
‘有這麼愛泡溫泉嗎?
想泡去班芙國家公園泡
離卡加力近 想去隨時可以去  幹嘛大老遠跑來這泡?’
 
唉呦
心境不同ㄇㄟ!
以前哪知道前幾年會這樣病呢?
現在能泡溫泉 
是經過很刻骨銘心的歷練後
才有辦法法泡的

 
後天孩子準備上大班了
昨天才趕忙幫孩子去買制服
買制服的店  看了會讓妳昏倒
得拿號碼牌
問了一下其他家長 
已經等多久了
兩小時………….
台灣買制服  不是很快嗎?
幾分鐘的事情
 
 
後來 
跟先生說  等太久了
我說  碰碰運氣
去網上買二手的好了
如果對方的制服都還是可以穿的
穿二手的也可以阿
裡頭貼身的白襯衫 
自己買新的
其他外搭的制服外套  短袖毛衣 
就用二手的
當晚  很快連繫到賣二手制服的家長
家長很熱心
告訴我孩子學校的穿著注意事項
不然我一直還是一團霧水
 
朋友之前
也給了兩大袋小宇之後可以穿的衣服
真的很感恩呢
這種感恩牌的衣服
穿起來特別舒服  ^^
 
文章寫得有些亂耶
一下旅遊……….又接到買制服…..
這幾天好好把家裡打掃打掃
前陣子搬家
現在家裡還是一團亂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