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短腳的調整

2014010900:32
過幾天就回廣州
所以部落格會好一段時間無法更新
 
趕緊回顧一下之前看老師調長短腳的實例
現在不寫  廣州回來印象一定模糊了
寫下來  自己也不容易忘記
 
 
一個學生喘吁吁跑過來大叫” 老師!  快來幫忙  有同學不舒服 需要你的幫忙”
另一個同學  緩慢的走過來 ”老師  我的腰好痛喔!”
老師叫學生去保健室  趴著
開始檢查學生有沒有長短腳
 
通常的檢查動作是這樣:
請對方直直趴好 雙腳合併
腳踝的部分露出來床沿邊
可以先雙手抓著對方的腳踝  先左右搖晃 (我想是讓肌肉能先放鬆)
然後再把雙腳併好
開始檢查兩隻腳的腳跟,
腳踝內側的那個圓圓凸出來的骨頭,
大拇趾有沒有齊
 
如果沒有齊
就看哪一隻腳短  就調整短的那隻腳
 
 
我在旁邊看老師幫學生調整
果然  這學生有長短腳
老師拿出鬆筋棒 (長長的木棍  我想到小孩打和太鼓的鼓棒也可以用耶!)
開始在短的那隻腳的環跳穴上和附近的肌肉鑽阿鑽的 
學生唉唉叫
然後臀部肌肉  利用像桿麵糰的方式滾阿滾 

 
調長短腳時就一直聽到學生喊痛
調完長短腳的部分後
鬆筋棒放在脊柱兩側旁的華陀夾脊的位置 再施壓

幾分鐘的時間
再比對一次學生的長短腳
有調回來了  兩腳有齊了
 
老師叫學生走走看  看腰還會不會痛
學生點點頭  ”恩  有  好很多了! 沒這麼疼了”
 
看得我一愣一愣的
因為對方腰痛
但老師從頭到尾都沒有碰她腰痛的位置
才幾分鐘的調整
對方就覺得舒服很多
 
 
心理想著 ” 恩  學起來! 下次誰腰痛  也讓我來試試看!”
 
 
另一次 
是一位男同學  看他右腳有點拐的走到老師旁邊
(我忘記是左腳還是右腳拐了  假設是右腳好了 這樣故事好描述)
“老師  我前陣子撞到腳  現在還會痛”
老師當場找了桌子合併起來  叫學生直接趴著
一樣  先檢查長短腳 
 
沒錯  也有長短腳
左腳比較短
老師再使出鬆筋棒
鬆左邊臀部的肌肉
 
鬆完  再比對一下  兩腳有比較齊了
叫學生走一走  感覺一下
學生笑著說 “ 恩  好很多了耶”
 
學生一走
老師嘴角有一點點的微笑
回頭對我說  “看到沒有   痛的是右腳  但剛是調左腳”
 
 
 
沒想到  長短腳調好  對身體有這麼大的幫助
上面這些痠痛  可能只是小問題
看老師的教學
有提到一個被醫師告知應該要裝心臟支架的
後來認真調整好長短腳的部分
結果幾個月後  再回醫院複檢  醫師說可以不用裝支架了
好神喔! 
可以幫助減輕心臟的負擔
光這一點  就超級值得推薦週遭的每個人  好好檢查一下有沒有長短腳
 
 
如果沒有人可以幫你鬆臀部的肌肉
有事沒事就敲敲自己臀部側邊的肌肉
或是拿保溫瓶之類的器具 
斜放在屁股下   躺著來鬆那部位的肌肉
( 如果有像指頭形狀長長的按摩器材更好  可以壓的更深入)
Ps:小孩的調整 之前寫”綁腳”那一篇有簡單描述  有空再請回頭參考
 
 
再加個”綁腳”睡  真的很養生耶!
真棒!
回廣州  再每個人都檢查
廣州那邊的家人  對中醫都挺有熱忱的  好說好說
不過台灣的家人   哈  還在努力感化中…..

1/9補記:
 
另一個案例:
 
今天中午吃飯時間
一個學生特別過來找老師
跟老師說  昨天老師幫忙調完長短腳後
有”重生”的感覺
心臟舒服很多
 
下午課後  那位學生又來找老師請老師再幫忙調整長短腳
老師請學生跟其他人再說一次昨天調完的感覺 
學生又再說一遍” 彷彿有重生的感覺
 
對方肯定有很深切的感受
今天才又跑來找老師
 
有沒有好厲害!
就這麼簡單的調整
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健康
 
不過  這是要有恆心的
今天調好 長短腳有比較回正了
明天還是要繼續  每天持續進行
畢竟身體的骨架處於不正確的位置已經很久了
要進行到不會因為沒有調整而又出現長短腳
 
 
還有要搭配  不翹二郎腿!
再繼續翹二郎腿  那就真的要一直調整了!

我以前也是超級愛翹腳的
現在都不敢了
因為自己也是嚴重長短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