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腳

2014010322:56
臉好很多了  傷口已經收了
發過的位置還有些小疹和輕微脫屑
通常發過的位置
顏色會有些暗沉
但還好頭髮能遮一點
回廣州時  應該可以看起來還好 
不至於讓人問怎麼這麼久還沒好
 
前陣子真的是亂吃一通
連中醫師都忍不住叫我要收斂一下
腿發了不少
也還好目前應該發到一個階段了
等溼疹再慢慢退去
 
受老師的影響
近來天天都有綁腳睡
我是天氣冷時
躲在被窩裡
手腳還會冰冷的那種
現在綁腳後  改善很多
綁腳沒多久 十幾分鐘後  全身很快就會暖起來
而且睡得更熟
睡起來會覺得更有精神  也不容易賴床
 
 
目前處於類固醇反彈的人
可能會問我  是不是您也要綁?
我想如果您還在流湯  
還沒有到可以很隨興甚麼衣服都能穿
還是先別綁腳
因為  嚴重類固醇反彈期
要找一個能睡的姿勢都難了
更不要說綁腳
當時我全身都發
真的沒有一處肌膚能躺
睡覺真的是一件苦差事
所以  您可以等皮膚舒服多了
再來嘗試綁腳
 
我現雖然腳還在發
但最近發現穿牛仔褲這類的衣服也不會不舒服
(我等穿牛仔褲等三年多了  當中ㄧ年西藥控制著也穿不了……
都是一直穿寬鬆到不行    只要走路時不會掉下來的純棉褲子)
 
至於綁腳怎麼綁呢?
膝蓋上, 膝蓋下,還有靠近腳踝處用繩子綁起來
這三個位置綁起來
睡覺時  就直直的睡
要躺平或要側身睡隨便你
就是都綁著 
雙腳合起來睡
 
剛開始練習  很可能睡到一半  就會把繩子掙脫掉
慢慢的  會越來越習慣
然後會越來越喜歡 (我喜歡啦!  希望您也是)
漸漸的  沒綁還覺得沒安全感
因為只要我睡到早上還綁著
當天的精神都會特別好
 
綁腳的繩  只要能綁就可以
我找了以前買的衣服附上的棉質腰帶來綁
也有人拿圍巾來綁
網上也有賣綁腳帶
 
 
經老師的講解再經我能理解的範圍(學生還不夠聰明)
綁腳也算練功的一種
身體處於正確的姿勢
可以幫助身體產生合諧的脈
全身的血液也容易送達
(所以很明顯  手腳很快就能暖起來)
還有  也有助於調整長短腳
(長短腳如果有改善 相對經絡會比較通暢  還有也能減輕心臟的負擔)
 
 
額外一提
我問老師  我可以幫兒子綁腳嗎?
老師  有頓了一下
“你兒子不是才四歲?”
“喔! 現在三歲半”
“那先不要  你會被罵  會說你在虐待小孩….”
“啊  說的也是  對喔!”
 
那小孩  如果有長短腳
有空就踢踢腿吧!(類似青蛙踢腿這樣踢)
或是家長幫孩子鬆臀部的肌肉 
或教孩子敲屁股側邊(環跳穴)
翻跟斗(記得應該是前滾翻)和吊單槓也不錯 

 
過去廣州  我會把我知道的外治再告訴那邊的親戚
婆婆是實踐派的 
每天早上起床還沒起身前  可以在床上先練功半小時
或許婆婆可以再幫忙影響更多的人
                                                                            
努力把一些好方法傳播出去
老師說  健康要靠自己  還有自己是最好的醫師
謝謝老師! 心裡對您感激不已!
 
其他我看到老師幫忙調整長短腳的神奇實例
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先寫到這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